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梦里不知身是客

时间:2015-02-0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卿颜公子 点击:

        残雪消融,春光乍现。惊扰了四季的梦。那屋角边隐隐的白花,似梦似幻。是我不敢打扰的归途。它偷来月光的清冷,换取片刻的贪欢。这古老的城墙发出沉闷的声响,诉说着他们曾经故事。斑驳的光和影相互纠缠着。
    古老的地方都有一段等待被世人想起的过往。
    从何处来?归何处?只不过是岁月里的一朵白花,开之初春,落之夏末。中间是一段我们不曾追问的记忆。这些浅薄的记忆都有它们来铭记。时光没有等一人,也不曾错失一人。很多人都在红尘里挣扎,被欲望所控绑。此岸与彼岸,中间隔着沧海。夸越不了沧海,到不了的彼岸。在此岸吟着醉生梦死的酒。做着纸醉金迷的梦。
    倚靠着相思树,落下的红叶,染尽了眼底。轻叹“原来,我还在红尘”
    老去的岁月拖着它疲惫的身躯慢慢走向远方。人们总是贪恋旧时的阳光,也许是因为再也回不去的无奈,又或者是我们老去的事实。其中的原由又谁能说的清了。我们不是这世间的归人,只是俗世的客人。贪恋这世间的美丽。
   大雁南飞,识得归途。站在人来人去的车站,我却不知道哪里是我的归途。而如今的你,散落在何地,又打算归往何处了?暮色凄凉,古道边,是谁踏着夕阳归去。何日的清晨,会静撒了一地的阳光?拾起红尘里的过往,再守一段时光。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在暮春时节,看一地浸染的浅红。选择在最灿烂时候调零。它们是不是也预演了好多遍,才能让自己完美落幕。我们似乎没有这样的勇气。还是偷着稀薄的氧气。停落在红尘的肩上喘息。过客却做着归人的梦,终不过是一场烟花错。那一地浅红是等你的梦,我还未等到你前来赴约,不舍得离去。我在尘世间等了许久,你莫要迟了,也不要早了。前世你总是无缘,这一世,你可是还让我苦等。
    我在尘世辗转了千百年,却只让我看你最后一眼。
    白花轻落在我的衣角,把我从梦中换醒。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