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以我青春为葬

时间:2015-01-3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三鱼 点击:
你自认为你能吃苦,所以你吃了更多的苦,我觉得我不想 吃苦,所以我也将吃更多的苦。

今天突然听到一些话,说得正是我,“现在的人觉得加个夜班,周六周日不能出去玩,都不知道觉得有多辛苦了;以前的人就是手指头都磨出血了也不觉得辛苦”。正巧,我就是那个加班辛苦,每周日辛苦,没假放辛苦的人。听到这句话我也就明白了,他们为什么可以忍受没有休息日的工作了。我们换工作,对我们来说是想要找个更好的工作,对他们来说,我们浮躁、吃不了苦。他们觉得我们我们现在走的路他们都走过,所以我们也走到和他们一样的终点,得到同样的结果。所以他们将会告诉你,不要怎样怎样,要怎样怎样,会怎样怎样,以引导你和他走上一样的路,以为他们眼睛里看到的就是光明。就像风景,你看到别人拍的照片,觉得美极了,当你启程你会听到,哪里糟糕透了

不要去哪里。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你怎知你眼里的美景就是我眼里的,你怎知你遇不上的美景我不会遇上?
年少轻狂,我作为一个年方二十女子,不可能做出六十岁老太太所做出的决定,也不可能以一个中年妇女的生活方式来活着。所以我原谅我自己现在好迷茫,我原谅我自己不能合理安排自己的资金,我原谅我自己什么都不懂什么没有,原谅我的任性,原谅我在你眼里轻浮、吃不了苦。因为我还年轻,但我正在老去。历经岁月洗礼,我也终将会像你一样心上、身上刻下的痕迹,没有多余的精力奔波折腾,将会既不希望也不失望的活着,只想安稳的维持所过的生活。别太着急让我老去,别让我就这样一蹴而就的跃过我的青春。

 我知道,老师们都跟我们讲,选工作不要只看眼前的,要看发展前景,现在3000的工作,十年后还是3000,和现在1500的工作,十年后5000,选后者。可是你们是不是忘了还有一种,现在1500,十年后也是1500。我也不见得一下子就能找得到有前景的工作,找到了也不见得喜欢,退一步说,将就,我能将就一阵子,也不见得能将就一辈子。我是要等到你们都以为我成熟了,进退不能的时候再退,还是在你稚嫩,什么都不能的时候退?
每个人都追逐眼前的风景,那我到底想要什么?想了那么多年这个问题就真的不知道?做件能让我废寝忘食的事,有个可以安静发呆的地方,身边有个可以陪我逛街、陪我喋喋不休说话、陪我发癫犯二犯傻的人,远方有几个我愿千里迢迢赶去相见的朋友,这是现阶段的。

如果我走过的路是我脚下画出的地图,那我迷茫是因为我脚下没有地图,却不愿走你告诉我的地图,原谅我任性,我知道我会走错路走更多的弯路,也必将会吃苦,但我相信路上的风景不会让我失望,即便一路荆棘,荆棘上也会花开遍野。

是否每一代刚步入社会的人,都面临着,我们没有存款,没有工作经验,所有想法都未经岁月洗礼,都那么稚嫩可笑,都那么容易失败,都无法让人信服?是啊,我当然明白你们的人生经验比我多,说的话也没有错。可是你们上一代人所追求的极致,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起点,我们这代人所做到的最好,也才是下一代人的起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即使新生,也即是老去,我不愿重复生命。如果,此时我生命之轻,使我站在天平倾斜的上方,请让我在自己身上再加多些砝码吧,即便是错,更何况我未知对错。我知道我涉世未深,我的决定未必正确,我未必能做到我所有的决定,但是,我必须有勇气去尝试,有勇气去做,有勇气放弃。就请让我二十岁时,做二十岁的决定。如果我飞不起来,是因为滑翔线不够长,请让我跋涉千里,找到一片湖泊。我所有的决定,我做到了,我会开心,我做不到我也会原谅自己,所以不要担心我不会责怪自己。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