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那年,我既保守又欲开封

时间:2015-01-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骨瓷 点击:
那一年,我青涩单纯,生疏这个世界,密闭自己的行踪。独独爱这校园的青草竹木,校园的花藤,校园的雨季。

丝丝的有些秀气不似家乡那样粗犷豪迈。我保守却又蠢蠢想要开封。 有人说,一声哭啼,一生而过。日子朗朗跄跄,时间的流变在生命中无声无息地掠过,欢喜的童年,扎着马尾的女孩,十几年后,柳絮随风翻转,妩媚着的一定是春的韵味?头发花白的人,竟也对着镜子,一番装束。

一生留下沧桑劳累的心,在春风料峭时,不时敲打的屋中寂寞的暂留。忽而一天,我们的生命也许就像浮云一样在自己的面前冉冉升起?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岁月如歌,一路走来,静坐一隅,看着红尘中的来来去去,不管是曾熟悉的还是陌生的,终究都将沦为时间的过客。花开花谢,只因注定季节的春去秋来,行走凡尘中,不断的遇见,又不断的离别,无论如何去轻描淡写,最后能收获的,依旧是沉甸甸的回忆和叹息的语调。 秋去冬至的日子,夜幕又降临在城市的上空,看着灯火阑珊处的长街,记忆如同沉睡在屋檐下的灰尘,随风又飞扬在空中,那些沉淀出的往昔,无情的将太多东西改变了原来的面貌。 我听见很多很多语调在说,缘分如同掌中的沙,松开双手时,什么都已不存在。是否冥冥之中早有安排,人在红尘,多少人为行走着而停留,又有多少人为停留而行走,生命就是一程与一程的过客,不断演绎着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故事,很多的时候,谁都不是谁的谁,过于勉强的,终究不会是永恒。 想过最简单的生活,想做最简单的自己。不强求,不挽留;不迁就,不回头。一路地经历一路地舍弃与被舍弃,谁说着下一秒就会离开,到至今都没有踏出一步;谁说过会陪我到永远,但离开时连一句再见都来不及说…罢了罢了,眼角眉梢,终归是一场误会。

在深秋里寻找落叶,在深夜里寻找旧梦,最后,连自己都倦了。何必呢?我只想做最简单的自己,我只想过最简单的生活。 这一年,我依旧青涩单纯,生疏这个世界,密闭自己的行踪。独独爱这校园的青草竹木,校园的花藤,校园的雨季。丝丝的有些秀气不似家乡那样粗犷豪迈。我依然保守却又蠢蠢想要开封。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