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一片明月如水

时间:2014-12-1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紫昙 点击:

 他的妻子说,人生最悲苦的字,不是情,而是“若”。有了“若”字,便证明生命中有了缺憾。不然便不会做出这无望的期盼,这只是对命运的一种无可奈何。就像人生若只如初见,还有多好。         

 容若的出身是完美的,名门贵族,生下来,该有的就全有了。不管是谁,大概都会羡慕这位出生在社会上层的公子。不同的是,这位公子并没有沾染到那股腐朽之气,他身上带的是一份天然的纯洁。从生到死,一直如此。他的可贵之处便在于此,他所坚持的,正是我们不得不放弃的。这种干净的孩子气,试问谁能一直如此。也许我们也曾经想要拼命的保护,但是社会不允许,现实不同意。渐渐地,就连我们自己也不懂了。迷茫了,放弃了。  

     他的性格,注定他的命运。虽然他的生命很短暂,但在这段短暂的生命里,有一份小小的幸福。只是可惜,幸福很短,回忆很长。他的妻子是卢氏。她并不美丽,才华也不出众,可却最适合容若,两人就像是玉的两半,拼起来,刚刚完整,不多也不少。他们之间是爱情,而不是只有夫妻之间的责任与尊重。当卢氏难产而死时,容若仿佛失去了整个世界。他后悔自己的情重,一片伤心画不成,因为失去爱人的痛是生命中不可承受的痛。 

  他想,若似月轮终皎洁,不辞冰雪为卿热。但是晚了,他什么也做不了。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这点点滴滴的幸福涌上心头,暗忆欢期真似梦,他已了解,当时只道是寻常。  

     他把自己的世界锁在了一个屋子里,他在屋内来回踱步,不时的发出几声叹息。不知过了多久,他走了出来,又看到了外面的阳光,毕竟,再悲惨的现实也要接受,他还有许多事情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有人说他重21克。人死后,身体的重量就轻了21克,人们说,这是灵魂的重量。不管以后容若还会遇到什么事情,即便是在他31岁时离开了这个世界,可他的那份赤城之心永远不会沉沦,他的美总会那么灿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