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青春,从不曾离去

时间:2014-11-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如水 点击:
微风像梦一样轻,花瓣随着微风飘飘洒洒。一开一落,我又经历了一个轮回。盛开是一种美,凋败亦是一种美,在华美和凄美之间,我更倾向于后者,这种感觉由来已久。悲剧更令人震撼,像黑夜一样深邃。生如夏花一样灿烂,死如秋叶一样静美。所以说,青春是永恒的,它从来不曾离去。它绽放在有思想的人的心里,那些人,懂得安静思考,享受孤独。

当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灵魂在空气中悬浮,慢慢的看到了自己内心的深处,我远远的站着,重新审视着自己,像幽灵一样轻,像仙女一样美。在你的内心深处,有一座幽美的花园,那里青草依稀,流水依旧。在那美丽的湖畔,有白衣少年温柔的呼唤,声音像梦一样轻。是刹那之间的轻吻,却变成了永恒。梦醒时,是最真实的世界,我手抚床榻,却不见了你的踪影。我睁大眼睛,审视着自己的发丝,冷风吹过,拂去我心中淡淡的哀伤。有梦的地方就是天堂,有梦就有希望。心里的烈火在燃烧着,青春的血液在沸腾着。

多年以后,思绪渐渐的沉淀,没有了年轻时的激情,心里却异常的平静。岁月的痕迹在脸上堆积,憔悴了谁的容颜?凋败的过程总是令人震撼,就像熟女的魅力,是万千少女所无法企及的。那是怎样的一种风韵,宛如熟透了的樱桃,沁人心脾。像飘零的黄叶,随秋风凌乱,声音却如诗一般。

终有一日,你的鬓发被风雪染。那是绽放的高潮,空灵,透明。没有了年轻时的青涩和澄澈,拥有的却是永恒。是参透了的人生。一路走来,欢声笑语,匆匆过往的人和事,某一处细节还是那么温暖,瞬间便激起了你心中的涟漪。那时,你会发现人生太匆匆,整理好自己的衣襟,准备凋零。凋零,是生命的诠释,是生的最高境界。灵魂将从这里升华,获得永生。那时候的你,心里一定异常的平静,宛如少女沐浴在充满阳光的湖畔。

渐渐的,你终于凋谢了。那又如何?有暗香残留。

可见,青春从不曾离去,花开,花落,是生命的循环,是魅力的舒展。
顶一下
(9)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