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心灵的追求

时间:2014-08-1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流光溢彩 点击:
        窗外阵阵寒风抽打着窗棂,激起啾啾的哨音。我本能地蜷了一下身子,仿佛零下十几度的寒风已经灌进了我的脖子。
        时光在日月交替间悄然无声地溜走了,没留下一丝的痕迹。寒假已经接近尾声,迎来的是一个前途未知的新学期。我在冥冥中苦苦思索着。我试着找寻心中的追求。可是,毫无结果。
        曾记得,孩童的我总是无忧无虑的奔跑,追逐。童话般的生活给了我无数的幻想,我执着地憧憬一个美好的未来!
        现在的我正值花季。站在成熟与幼稚的十字路口,看看曾经发生的一切,构想未来的生活。我却愈加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我就像夜空中的一颗星,不得不无奈于宇宙是那么地浩瀚。我小心地呵护着自己那脆弱的梦想。我有时叹息人生竟如此短暂,有时又因失败而心灰意冷......我感到自己像是天上一朵白云,飘忽不定,迷失了方向。
        深夜的灯光下,一位传奇女子走入了我的脑海。没有惊世的美貌,没有显赫的家世------简.爱。一位卑微到尘埃里的女子,却赢得了令人欣羡的爱情和所有人的爱戴。她从小寄居在姑妈家,无依无靠,饱受表哥的欺侮。但瘦小的她,敢于和表哥扭打,并怒斥他。她甚至敢于对抗冷酷的舅妈:“你以为你是好人,可是你坏,你狠心……世界上我最恨的人就是你!”她体味着生活的粗砺,人世的屈辱。但她意志却更加坚定,非凡的处境给予了她非凡的勇气。来到桑菲尔德庄园,面对罗切斯特先生,一个是家庭教师,一个是上层社会的贵族。在地位如此悬殊的情况下,她却敢于去爱。在那个妇女的地位只是在家中侍奉丈夫和孩子的社会背景下,她却坚信:人在精神上都是平等的!她大声的宣布: “我不是天使,我就是我!”是追求平等的梦想支撑着她,去抵抗权势;是追求自由的梦想指引着她去追求幸福的生活。即使她收入微薄、她地位低下,但因为有梦,这朵微小的花朵在开放的那一刻,惊艳了整个世界。
        室外零下十几度的寒风没能阻挡一种情感在我内心翻腾,它撩起了我对实现梦想的渴望。那是青春的梦想,它是那么地疯狂,那么地张扬。那是生命的渴望,我不能再抱怨,不能再迷茫。还记得中考落榜时,父母的失望与痛苦,我怎能如此消沉。初中三年,他们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却没能给他们一份满意的答卷,那么三年后的高考呢?
人生总会有风雨,一场风雨就是一场洗礼。
        又一场风雨过去了,忘记那些伤痛的过往。从此刻起,为了征服高考,为了实现梦想,让这不眠的灯光伴着我,驱散寒冷,徜徉书海,向着理想的未来,前进!
        做一只扑火的飞蛾,任由丝丝火花灼伤我的翅膀,也要去征服,也要去飞翔。因为我的追求总有一天会让梦想开花。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