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三月与凉生

时间:2014-08-1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左岸依然 点击:

   三月是个从不知烦恼为何物的孩子,每天放肆的笑,把世界当童话,收集着路过人的微笑。总是感到暖暖的,不懂伤害,不怕伤害,为那些冷漠的眼神找一些自己能接受的理由,努力爱着所有人。告诉自己,虽然不是每个人都和我们很好,但每个人都很好。
     凉生是个不冷不热不温不火不悲不喜的少年,对一切都波澜不惊。没有过度的表情没有波动的心情,安静的看着周围的人与故事,不置一言。不想着得到什么,不在乎失去什么。不相信承诺,也不去承诺什么。想对一个人说好多话,最终脱口而出的只是一句话“嗯,没事儿,就是想听你说话。”
 
     三月是个向盲,总是迷路,记不住路,也总是糊里糊涂走错路,当发现身边的人都走散只剩自己一个人时,茫然不知道该往哪走,突然嘻嘻一笑,告诉自己,就这样走吧,管它会走到哪里。
     凉生是个色盲,很难分清那些颜色,就像是看一朵花,看不清它是什么模样,只能看它的心是冷还是热。当看到很多颜色杂揉在一起便轻轻合眼,用耳朵看这个世界,选择想看的,遮掩不喜欢的,然后睁眼,对世界投个轻淡的眼神。

     三月交了个知心的朋友,恨不得把整个心都交给那个人,把所有秘密都偷偷告知,坚信感情是可以以真心换真心。后来明白对方根本就没有把自己当朋友,便恶狠狠扬言要亲手把这个人从最高的悬崖推下去,却在听到别人说那个人坏话时像个神经病一样吵了起来,大叫这人是要我来骂的,你们不许骂。然后继续义无反顾的相信,义无反顾的掏心,对谁都像个孩子一样憨憨的笑,乐了就大笑,气了就大闹,高兴的要死,难受的也要死,大喜大悲的不把自己折腾一番绝不罢手。
     凉生想和很多人成为朋友,却不懂温柔的说话,想要对他人好,却害怕拒绝,害怕选错方式。只能继续沉默,好像习惯一个人什么都不屑的样子。而对身边的亲友,又总是口是心非,想你说成想你死,爱你说成爱你个头,别走说成好走不送。凉生总是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心里难受的要死时,还表现得一点都不介意。被朋友背叛,像是被人狠狠推到在地,凉生微笑着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不吵不闹,转身默默离开。
 三月有天爱上一个人,于是开始找各种理由去和那个人说话,每次说话又会激动的结结巴巴,心里骂自己没出息,但即使结巴,还是厚脸皮往人很少凑。想表现的很好,却总是说着说着便不自觉的疯癫起来,那人听得目瞪口呆。后来听说了那人有喜欢的人了,三月便告诉自己算了,再爱一阵就不爱了,可是一阵却总是没有尽头,三月还是乐此不疲的坚持着,仍然继续微笑。
     凉生爱上一个人时,只把它当作自己的事情,偷偷为那个人心疼,静静看着那个人的悲喜。却不会主动和那人说话,相遇时眼神也不会多停留一秒,擦身而过面不改色。爱的深浅只有自己知道,自认为最懂那人,却不懂如何去表达,不懂如何去爱。就这样爱了几个春夏,轻的都没能成一个故事,最后连自己都不记得自己曾爱过。

     我们都在岁月里旅行,有的人,路上活成凉生,内心活成三月;有的人,路上活成三月,内心活成凉生。
     我们可以有很多种心来旅行,表面活成的并不是真实的自己,起码是不完整的。
     所以,无论你在路上是三月还是凉生,都请好好守住自己的内心,不求得到什么,只求活的完整。
                                             

顶一下
(6)
85.7%
踩一下
(1)
14.3%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