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我们心中永远的赞歌

时间:2014-06-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小时候,我学会的第一支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妈妈教我唱过这支歌;老师教我唱过这支歌;叔叔阿姨教我唱过这支歌;哥哥姐姐教我唱过这支歌,这支歌,成为我童年人生学会唱的第一支歌;那时候,我经常唱这支歌,有时候和小朋友们一起唱;有时候和大人们一起唱;有时候跟着收音机一起唱;那时候,我经常唱这支歌,带着我幼小的心灵,每一次都是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放声歌唱;那时候,我不但经常唱这支歌,而且还时常听妈妈和老师讲天安门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事,妈妈和老师还教育我要做毛主席的好孩子,听毛主席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还教育我要无限热爱毛主席,热爱我们的新中国。唱着这支歌那时候的我经常梦见全国人民无限崇敬与热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我招手,心想有一天能够见到雄伟壮观的天安门城楼该有多好啊!

        后来,慢慢的我长成了青年,历经了人世间的风风雨雨,也听过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歌,但是,每当我听到这支歌,激动与崇敬的心情仍然不减当年,心想有一天能够见到雄伟壮观的天安门城楼该有多好啊!并且,这已经成为我年轻时期刻苦工作,埋头奋斗的内在动力。

        再后来,弹指一挥间,转眼到了今天,我已步入了不惑之年,中国社会也经过三十几年的改革开放与艰苦创业,全社会已经充满和谐,幸福降临了神舟大地,我也终于有条件来到了从小就无比崇敬的首都居住,和北京这座伟大的城市一起劳动,一起分享盛世繁华的幸福与荣光。现在,我在北京已经工作和生活两年多了,经常骑自行车,或坐公共汽车路过雄伟壮观的天安门城楼,但是,每一次都是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路过;我还在工作学习之余,经常来到雄伟壮观的天安门城楼参观旅游,也是每一次都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参观旅游。在北京的这两年,每当我路过或来到雄伟壮观的天安门城楼时,就想起小时候唱过的我爱北京天安门,想起小时候妈妈和老师教育我时的亲切话语:要做毛主席的好孩子,听毛主席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无限热爱毛主席,热爱我们的新中国,这时候,这支歌就在我心中默默地响起: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每当我默默地唱着唱着,无限崇敬的心情又不由得油然而生,这时候,我又不由得想起国家三十几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这让我的心情更加的无比激动,更加的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更加让我的内心充满了斗志;更加坚定了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豪迈意志,是啊!我爱北京天安门,是一支我们心中永远要唱的赞歌。

2014年2月21日于北京丰台卢沟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