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我的心,向着太阳

时间:2014-05-2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刑木三 点击:
    天空下着小雨,打湿了我的衣裳,洗礼了我的身体。我一路奔跑,追逐着太阳,路上只留下一串悲伤的脚印。
    雨后,乌云散去,一束柔和的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照射在我的额头上,这是太阳对我的安慰。太阳问我为何如此悲伤?我流着哀伤的眼泪,却不知如何作答。太阳用光抚慰着我,当我收拾好哀伤的心情,声音不再呜咽。我开始回忆起这使我悲伤不已的理由。
    盛夏刚过,初秋已来。我已成了一名高三的学生,任重而道远。学习环境的压抑消散了我的笑容,接踵而来的考试让我不再嬉戏玩耍。多了几分稳重,添了几分内敛。每当我坚持不住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这句话是我努力学习的努力的理由。
    我坚持着,我努力着,我前进着。从未摒弃自己的信仰,我在通往阳光大道的路上。父母的期盼,老师的期望,还有自己的目标将我五花大绑,没了自由。很快,高三的第一次月考来了,我失利了,但我对自己说再来。第二次月考来了,我又失利了,但我勉强地打起精神对自己说再来。第三次月考来了,不知为什么少了一份自信,成绩下来了,我还是失利了,一败涂地。没有挽回失利的局势,反而给失守了,这让我的自信心一落千丈。
    太阳听完我的诉说后,摇了摇头对我说:“你努力了,但还是没考好,这说明你还不够努力,甚至别人比你还要努力。你因为两三次考试失利就去哭泣,说明你没有毅力,总是想着逃避,怎么能解决问题!生活就是赛跑,没人会给你悲伤的时间。你看看我,乌云把我遮住,使我的光芒无法照耀大地,但我并没有离去,我相信乌云总会散去,我的光芒会再次普照大地,我从未放弃过。你难道就要退却吗?”我无言以对,向后退了一步,太阳紧逼上来说:“我将赐予你光和力量。”随后,金色的炙热光芒将我围起,一阵心惊,发现我的身体正在快速地消融,最后归于虚无。
    我猛地惊醒,一身冷汗,才发现原来这只是一场梦。我抬头向四周环视一圈,同学们都在认真听讲,我端正了坐姿,再也不敢在课堂上睡觉了。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