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1+1等于几?

时间:2014-03-1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北纬的奈落 点击: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

        外国有一家杂志社悬赏一万美金向全球征集最佳答案:有一架直升机载着三个人,其中一个是美国著名的物理学家,另外两个分别是德国著名的生物学家和英国的作家。直升机在穿越海峡的时候发生了意外,为了挽救飞机和生命,把损失降到最小,必须把一个人扔下去,那么应当把谁扔下去呢?

        这件事引起全世界人民的极大兴趣,杂志社收到了来自各地的不同答案。人们各抒己见,侃侃而谈。但绝大多数都是从不同的方面论证他们各自的重要性,一时间谁也无法说服谁。公布结果的那天到了,奖金的得主竟是一个年仅八岁的小男孩,他的答案很简单:把那个最胖的扔下去。

         很多事,其实并不复杂,就像这个答案一样简单。可是现如今的社会,复杂的人已经把所有的简单都复杂化了。 有时候我总是在怀念孩童时期的我,简简单单,无论面对什么我都可以很坦然面对,在做错事后可以主动站出来承认错误。而现在,就连认个错人家都会怀疑你是有目的的。实在教人心凉。

         当我们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人家提问1+1等于几时,我们可以马上回答2。而长大后,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会很无奈很茫然。我们会很认真的思索着:这其中,也许有什么奥妙?然后给出各种各样奇思妙想的答案。却想不起来1+1其实等于2。

        简单是一种平淡,却不枯燥;简单是一种平凡,却不是平庸;简单是是一种原汁原味的美。简简单单的做人做事,洒脱自在。

        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里,请记住1+1一直都等于2。

顶一下
(6)
75%
踩一下
(2)
25%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