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人生百年

时间:2014-02-16来源:网友提供 作者:冷轩 点击:

        人这一生,不过百年,从出生时的单纯无知,到懵懵懂懂记事的少年,再到初入社会依然保持着那份天真的青年,再到磨去菱角八面玲珑的壮年,再到白发苍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老年,然后,百年归安去。

        最长不过与天齐,最短不过瞬间逝,那么长,那么短。命从开始时,便已注定命的长短。上天给了你出生的时间,同时也给了你死亡的时间,长长短短,最长不过百年,人活越久,越是寂寞,即使你荣华富贵集与一身,无人分享那份寂寞和人生,又有何用?

        人的一生,或多或少,总会遇到那么几个,能陪你走走停停的的人,在你一心往前冲的时候,别忘了有双手在你的身后助你,在你登上巅峰的时候,别忘了那个一直默默陪伴你的身影。

        人这一生最可贵的,不是拥有多少财富,不是拥有多大的权利,而是在你义无反顾的往前冲时,有多少人陪在你的左右给你最大的鼓励与需求的人,在你攀上最高处时,有多少面带真诚祝福的微笑与你并肩看苍穹的人,在你从高处跌下摔得一无所有时,有多少伸出手把你从地上拉起来并告诉你,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还有我,我们一起从来的人,才是人生中最大的财富,才是人生中最大的权利,知己不在多,哪怕只有一个。

        人活最长不过百年,人死最短不过一秒,总是会留下遗憾,何必为了不必要的包袱,累了感受左右的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