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生命从何而来,又归何处

时间:2013-10-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初若尘 点击:
        我们常说,生命来自哪里,又该归于何处?其实不然,就不会感到迷茫了。生命,多么美好的词汇啊!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唯一的一次。可曾想过这一生的意义在于什么,很少人会想过这个问题,就在当今社会也是如此。

        生命极其短暂,仿佛一阵烟,一场梦,短短几十年,经历的越多仍然不知道生命是什么?

        人的生命是上帝的恩赐,是为了传递爱,而不是为了所谓的名利、地位、权势。这些就算你得到了,你也可能不会感到一丝的快慰,心灵仍不满足。

        试想一下,如果在你生命的最后一分钟,你会做什么?你可曾想过,就在这短短的一分钟,将会有多少生命的逝去,又有多少新生命的到来。你可能没有想过,就在你做某件事或计划一切的时候,你仍然无法预料明天将会发生什么。

        是的,生命是虚空,似云烟,转眼之间,就是几十年。我们无法留住青春,更无法留住生命。因为生命何其珍贵,却很少人知道生命的意义。而我们依然会感觉生命的缺乏,就是不满足,在任何的时候都不满足。

        远看这个世界,繁花似锦,琳琅满目,而我们所追求的又是什么呢?梦想?权势?地位?名利?还是什么?

        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都有它们的生命。
  
        小草,坚韧不拔,逆风生长,你看它的生命有多顽强?

        古树,枯干,无生气,依然有着强生的毅力,孕育新生命。

        落叶,随着秋风,飘在不同的地方,埋在土地里面,等待春天来时,孕育新的根基。

        梅花,不怕严寒,诗人描绘的梅花是骨气。

        当然,生命需要你我去好好珍惜,不要当做游戏。因为你的一生就在于你明天是否还在。不要让生命留下遗憾,因为遗憾越多你就会越无法弥补。
   

        岁月匆匆,时间如流水,珍惜身边的人从现在开始,从你的明天还在的时候,就要去做。无论亲人、朋友、还是爱人,给彼此一个机会,给生命一个机会,不要等到完全失去的时候才懂得去珍惜。
 
        说的多了,总归一句“生命从何而来,又归何处”?没有人会知道该归向何处?默默无为,一生劳碌,始终不满足。

        如果你的生命真的到了最后一分钟,你会做什么,和想什么?又会怎么去做呢?

      文/初若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