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生活没那么简单

时间:2013-09-1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小木头人 点击:
    生活不是吃饭睡觉拉屎那么简单,生活需要锅碗瓢盆,需要柴米油盐,归为其一,生活最需要的就是钱。
    在我二十二岁之前,我不需要为生活所劳累,所奔波,一切都有父母的安排,这之前,我觉得生活很无聊,因为我不需要被生活所拖累。我那时一直很郁闷我妈干嘛买啥东西都那么抠门,那么精打细算,现在我非常理解她的抠门。
    上了这么多年的学,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我终于从书里的世界被拽了出来,终于离开了我以前不喜欢待的学校。这是一件快乐的事,也是一件郁闷的事。
    离开学校,鼓足勇气,下定决心,一个人来到了我一直想去的陌生的城市。从买车票之前到之后一直到上车之前,我度过了我人生当中第一次最纠结的时刻,在得与失之间想了很久很久,纠结终于在上车之后得以了断。
    我不知道我这样做对不对,我只是想了结我心中的一件一直都想做的事,去我想去的地方看看,做我想做的事看看,我没有多大的事业梦,没有想过什么出人头地,我一直想做的就只有一件事“随心”。不要说我太幼稚,你会说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想要做到随心可能吗,自然可能,只是可能会失去一些你觉得很重要的东西。我不够成熟,不够懂事,所以,我借我的不成熟不懂事做了一件不成熟却随心的事。
    当我一个人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在这个陌生的没有亲人朋友的城市的大街上的时候,当我和一群陌生的人睡在同一间屋子的时候,当我顶着中午烈日的暴晒挤公交到处面试的时候,我很想回家,我很想我妈,还有我的朋友。我不是雄鹰,我只是一只想要找寻自己的天空的小鸟。
    现在,我做着一份薪酬不高的工作,父母为此和我还闹了一些不愉快,我知道在这个消费这么高的城市,我的那一点点工资除去一个月的房租生活起来很艰难,但是此时我却感觉很满足。每天坐着公交沿着海边到公司上班,工作时偶尔和同事聊聊天,听着音乐工作,下班回到自己温馨的小窝,冲一个热水澡,然后上床睡觉,虽然很单调,却很充实。
    此时此刻,我已很满足,虽然以后要为生活处处节省,精打细算,或许偶尔也会出现一些不愉快的插曲,或许一个人很孤单,或许我没有别人过得好,但我很快乐,生活没那么简单,我只有努力让它变得简单。
云雨傲晟在风起中文网上的《那些年,我们的青春》让我想到了现在的自己,在青春还在的时候,我想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