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论贫与穷

时间:2013-08-01来源: 作者:小冯 点击:
      你若贫便要奋斗,你若穷便要进取。
      人生就是这个珍惜生命热爱大自然的道理,不管怎样风风雨雨都要经过自己辛勤劳动与克服困难得来的果实才是至真至善至美至甜的。
      比喻种一颗白菜,首先要到趁墟的日子才比较多种子买,例如广州花县赤泥墟日就是每逢初一或十五人民就很多上街买东西,趁墟那时你去买种子种菜就很好。回到田地把种子播下等到它出芽长大,要经过施肥、拔草、洒水、除虫与时时刻刻爱护才能得到丰收就有菜吃。
      穷人有穷人的生活,有钱人有有钱人的烦恼。开心又一天,难过又一日。那当然是活得开心过得精彩啦!贫就是这样多快好省地持家有道,穷总是那样知足常乐地问心无愧。
      贫穷什么时候都出现,比喻你买了一个如意算盘做起事情生意兴隆,日子越过越好。虽然您有钱、有车、有房、有田、有地、有权、有势、有女人等等,看起来好幸福美满,逢年过节都会锦衣玉食美味佳肴,亲朋好友很看得起你,但是由于逢场作兴难免烟酒茶饭酒色财气,时来运转过后乐极生悲总是带来一些祸不单行的意外。这时您出去做“生意”总是觉得自己高不成低不就,一不小心就会带来家破人亡或横尸街头。
      就算你是一个财雄势大平步青云的伟人,如今穷困潦倒起来这样一落千丈的事情真是会使人百感交集苦恼难堪,所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人民每做一件事情都要认真、细致、谦虚、谨慎啊!
      最后我绝对坚信一天的穷人不等于一辈子的穷人,是因为人穷志不穷啊!
      谢谢大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