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经营婚姻,哪里能说是赔是赚

时间:2013-05-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幽杰 点击:
    很久没有动笔,源于思维上的某些缓聚,也就多时没有活跃于网络。就在今,一个结婚才两年多,孩子刚满周岁的朋友离婚了,平淡、低调,没有多人知晓,据说有离婚很大部分原因是长时间处于家庭暴力。顿时叙写一节关于婚姻的感慨爆发了,全当练笔!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男女互选又何尝不是一样呢?如今的结局难道是姻缘老人拉错线,点错谱吗?婚姻是幸福还是悲情,取决与你牵手的另外一半。
   搭伙过日子,如不能互相适应,天长地久,早就是一笔稳赔的生意。当初为什么就没有考虑清楚,为今日破离埋下伏笔呢!试问,在步入“围城”的哪一刻,你已经想清楚了吗,Are you ready?

   试想,如果曾经的彼此变成了陌路,离开了好不容易建立的熟悉小窝,让叫了多年爸妈的公公婆婆一下子跟自己没了牵连,让彼此的结晶、唯一的爱生活在单亲家庭。到底所谓的爱情还剩下什么、那来的天长地久,讽刺。

   有人说,经营婚姻就如做生意,如履薄冰,小心翼翼,步步为营。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如果是经营不好,也就是死无葬身之地了。爱人是什么?没有一个完整的定义,在我看来,是从前的路人,以前的朋友,现在的伴侣,以后生活的搭档,今世感情的知音,一辈子的总结。来世的眷念......

  在婚姻这笔生意里,女人是什么?最恰当的比喻我觉得应该是乐器,遇到一位名家,演奏出来的是一支名曲,流传千年;如果一个普通人来表演,也许会奏出一条流行曲。还是会在生活里荡起起伏;要是碰上了五音不全的人,恐怕就不是歌了。  

  且行且珍重,其实婚姻经营并不是在做生意,哪里能说是赔是赚!曾经相爱时,我们心甘情愿的付出,相信为了爱梦一生,如今不爱呢?既然选择义无反顾地离开,除了坚强,还剩下什么呢,别无选择。挥一挥手,天边云淡风轻,祝福朋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