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论好好学习

时间:2013-05-1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冯 点击:

        每个人都需要好好学习,学前辈们的长处补自己的不足,取圣人的优点改过自己的过错。因为把学好后再加以实践练习用来牢固重温,所以学与习是同时进行同时重要的。
        因为人们的知识是需要每个人亲力亲为一点一滴地日积月累,到了学有所成时回望旧事万象高楼从地起,所以每一步一个脚印都很需要真材实料来不到半点儿的弄虚作假骗人。
        人是需要好学、进取、勤奋、努力等来尽自己的最大实力争取最佳的成绩。人不但需要学习,而且还很需要各方面的全面素质发展,日行一善积善积德。
        学习是需要善始善终的来不到半点儿的空闲、荒废、嬉戏、玩弄与苦闷。学是我要读书,主动读书与必须读书。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理,不知理者高于竹竿却无用之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孔圣人说得对:“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所以为人处世最首先就是懂得如何好好学习——忠、孝、仁、义、礼、智、信。
        历史的变迁、时间的流逝、个人情的冷暖、社会的更新与整个世界的进步都是离不开好好学习。经常使我受益良多的是邓小平爷爷的至理名言:“教育要面对现代化、面对世界、面对未来。”
        古今中外无一成大事者不博学多才,无一成大才者不天道酬勤,无一成名者不顾全大局。例如荀子的《劝学》、韩愈的《师说》等真是使人百看不厌回味无穷。
        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这是前苏联的伟人普希金的金石良言。一个人的学习是离不开思考与见识、书本与学习、文化与创新等。人生不但仅仅要好好学习,而且花花世界的万事万物都是需要我们好好觉悟才可以成长、成熟、成才与成功。
        谢谢大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