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你在看孤独的风景

时间:2013-05-1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蜉蝣花季 点击:
 有一次,我俩梦见我们是陌路人,醒来后,却发现我们原来是亲人。
 


      灵魂是用来流浪的。如果有一件事,值得一个灵魂为之流浪,又何尝要去 计较结果呢?

      人的一生大概活不过四万天的日子。在这短暂的光阴里,我们真正追求的是什么?或许,当我去问别人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做个小小的停顿,思考一下,然后说出各种各样你的追求来。很多人一生追求的东西都往往不是 它最初想要追求的纯粹的东西,而是被生活所强压下只能去追求的东西。很多人的一生就在那样的生活下过了一辈子。没有所谓好,也没有所谓不好。

      也许,你会很想背起一个行囊,去往你心中很向往的地方。每年,每月,每日,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都会能看到这样一些有所求的倦客。他们在寻找着什么,是探寻生命的真谛?亦或求所生存的价值?我不得而知。当你疲倦时,你就会想抛开一切,去作一场旅行。

      风景时时都在的,而风景的美丽与丑陋, 不在于风景本身,而在于看风景的人。很多人的脚步匆匆,错过了太多。或许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风景。然而在许多著名的风景区,你根本看不到真正的风景。你看到的都是人的风景,到处都是人,手拿相机,很慌张的强
拍下与植物和动物的合照,也不管那些植物动物是否愿意。为什么不可以只是单纯的欣赏呢? 把风景人事留在路上,让欢喜触动存于心间。 
 
       你独自一人在看孤独的风景。你说时间是用来流浪的,身躯是用来相爱的,生命是用来遗忘的,而灵魂是用来歌唱的。在这个美丽的春天,很想一个人去花的故乡,去寻找那种“路尽香隐处,翩然雪海间。”的诗意。邂逅一个人,一路相伴,一路芬芳。人生初识的惊艳,相知相识的美好。然后离去。经年以后想起,终是无悔这一场倾心的相遇的。我执着的相信,生命中,你若来过,便是春天。不一定要执手白头,但曾经相知便已足够。始终觉得,如果是真正属于你的东西,你永远都不会错过。许多人,如人生的一盏茶。但总有一个人,会在你的生命中站成永恒。

         下个路口,你在吗?我会遇到你吗?

         我们一路走来,一路追寻。那些遥远的,未知的的地方也最吸引人。越是离自己遥远的人,越是离自己遥远的地方,往往也最能贴近自己。但是,何谓遥远呢?都是自己给下的定义罢了。远与近都是相对而言的。哪里有真正意义上的遥远呢?就如同故乡,钟鼓一歇,何处才是故乡?到不了的地方叫故乡。

         最终,生命都是终将荒芜的渡口,连我们自己恐怕都是过客。


有一次,我俩梦见我们是亲人,醒来后,却发现我们原来是陌路人。
顶一下
(9)
90%
踩一下
(1)
1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