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论人生如戏

时间:2013-05-05来源: 作者:夕阳红 点击:

        凡事有生命的开始就意味着有死亡的终结到来。
        死亡并不那么的可怕,唯一可怕的是人生一世草生一秋是否有情义地再次幸福的为人民服务。
        这一服务犹如人生当中的每一场好戏连环要不停地变换角色、内容、对白、思路与关系。在人生如戏的舞台中重要的不是演出的次数多少或时间的长短,而关键的是表演得是否出色与观众们的好评。
        首先要说的是好戏中的角色有多种多样,如舞台中的生旦净末丑、唱造练打、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的多姿多彩或是现实生活中的主角有院长、医生、护士、校长、主任、教师、警察、辅警、教练、队员、法官、律师、公务员、记者、新闻播报员、教授、学生、婚姻介绍所的人物、街道人员、社区人员、居民、飞机师、航空小姐、作家、音乐家、体育家、文学家、理科或文科的爱好者、卖报纸、杂志社、消防员、工人、农民、领导、亲朋好友、园丁、农业人员、水上居民、船长、水手、电视媒体、诗人、主持人、编剧、导演、演员、DJ歌手等等都是可以角色互换或可以扮演得非常出色。
        虽然这些人看起来比较高低富贫等凌乱无章,但是人生百态的他们都是活得开心,过得精彩的住在每一个家里,男女老少们都走过同一个大街小巷上、社会上、乡村里、省城里、民族中、国家中、世界上等都是同甘共苦地享美食喝百事。是因为他们赏心悦目地享受到同一个地球村带来的快乐。
        这时的人们都是渐渐地显得那么的形散神聚,各为其主、各行其道、各施己法、各为人民服务好;这时的人们都统一得那么的井井有条、推陈出新、互助互爱啊!;这时的人们又显得那么多矛盾、乐观、和谐与完美啊!当然也留下了一些不多不少的精彩内容与回味无穷的对白吧!人生如戏中的内容是多么的有真情、实感、意义与乐趣,而对白则反映着每个角色的爱意追求、理想表达、内心世界。
        眼中的泪水,多愁善感中的神情,口中的微笑,心中的感动,一个表情,一个动作,一句话一一都充分表示了心中的天空,飞翔吧!——天马。
        一句话可以是爱、是恨、是情、是仇,足以体会到万水千山总是情,感受到鸟语花香,领悟到生为何意死为何情等等用心体会吧!——小鸟。
        勇敢地去面对人生百态,体会万紫千红的人生如戏人生如梦吧!——彩虹。
        请您相信每一个角色、内容、对白、思路与关系都有她们的人生道理、做法、追求与目的。这更不用说人生如戏的每一件都会有游戏规则、根据、规定与规距吧!
        而我的人生如戏道理就是每时每刻都必须有所作为,必须有着实实在在的想法,买东西必须实用,做事必须安全。
        谢谢各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