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杜宇依旧惊山月

时间:2013-04-27来源: 作者:游鱼贪戏水 点击:
雨恨云愁,風散了水墨淋漓,炊烟一缕依旧细;燕南鸿北,飞尽了羽翼渐老。奈何流年错,无他意。

不忍鹧鸪啼,却见杜宇依旧惊山月,辗转不寐,披衣起彷徨。内室残灯明灭,庭前月色凉如水。黯尽孤眠滋味,愁到眉峰碧聚。无那堪,有谁怜、莺声渐老,红芙落尽青梅小。桑梓沉沉,离情杳,等候已不知年。

烟雨碎江南,碎了也锁春愁,离恨恰如春草,更行更远还生;烟波春拍岸,拍过又唤情思,不知越人歌处,江头潮可平、又是离歌,乿生荒草不知主。梨花香后,当见鸳鸯浦。

执得彤管洒下红笺小字,说尽相思意,诉与谁知、又谁知?可怜霁月笑我。鸿雁在云鱼在水,云中锦书亦不可寄。一片芳心千万绪,知放谁处、只能似那垂杨思路,同那水阔花飞。征鸿难过巫山路。

寒烟衰,草凝绿,王孙游兮不归去。明月楼高独依,看得江山如画却不忍见旧月,当时明月长相忆,而今柳丝袅娜春无力。
故人何不还?春华复应晚。汀州白频已采尽,孤掷华年,看淡了斜日杏花飞舞,請言行路远。院中池鱼可明水云寒?

最苦东风无力,吹不起纸鸢,只吹新柳青犹弱。村落娇食寒,未过清明,已觉伤春暮,桃花落尽了平仄,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又酌一盏,嗟呼!人生何处似樽前。相见不如不见,有情还似无情,未终琵琶轻上马,回头凝望处,那更些许苦,何处是归程,长亭连短亭。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