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情之一字

时间:2013-04-1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百年岸堤 点击:
        扬州有谣:“公不离婆,秤不离砣,夫妻本是同心果。嘻笑怒骂盛一碗哪,酸甜苦辣装一锅,这才是越炒香的什锦菜,越老越甜的红甘蔗,越老越甜的红甘蔗。”,可知情之一字最为可贵,有情人终成眷属最为难得。所谓“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夫妻便是天仙配,千里姻缘一线牵。

        有道是,有缘千里能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若有缘,何必思君至无眠;若无意,终日相聚也无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争是那欢喜冤家、神仙眷侣,一场好戏两人唱,依依呀呀到白头。好似那戏水的鸳鸯,同飞的凤凰,形影相随,一声高鸣一声和,唱得天亦有情天亦老。叠颈交额,情浓时目对神合;衔食相送,意深处偎偎依依。羡得那形单影只首埋敛翼,避走孤程。何况那春意满腮娇小姐,风流多情俊郎君。

        情牵一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心系一处,天上地下,浑是一人。牵牵挂挂,痴痴傻傻,生死觑得如微尘,离合悲欢始一人。方信情之一字颠生死,可教众人舍死生。生可以死,死可以生。情至深处,哪有人妖之别,纵是佛子持金钵,困身雷峰塔,止不住情定三生石,恩至老白头;意到浓时,岂知人鬼殊途,便有千般阻挠,跑不掉七世姻缘,腕接红线。即便都道是金玉良缘,却只念木石前盟,纵是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

        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一世夫妻是千年果,善果借的是前世因。孔雀东南飞,五里尚徘徊,相随百里,亦有难舍之意。新妇赴清池,府吏挂南枝,合葬华山傍,鸳鸯始相合。三载同窗,十八相送,死方同穴,化蝶双飞。若得有情两相许,只羡鸳鸯不羡仙。至于那难至分飞燕,同林散飞鸟,便是寡恩薄情难始终,何必同栖连理枝,叶叶相交通。只修得半生缘,缘满各西东,到头来空添一段愁肠,遗下半世忧伤。可天定的姻缘,相印的两心,焉能轻易看透,不经一番情深海,能得一番离尘心。易得之事易失去,难得之事难失去。愿得情海生波澜,渡尽天下无情人, 一朝尘世离合事,拢却两人心。

         一本千载溯古书,情之一字贯其中。历历千古事,滚滚大江流,缘来缘去处,情生情尽时。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