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容颜辞镜

时间:2013-03-2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心雨若伊 点击:
     当光阴的故事感动今天你我的心情时;当秋天静谧的落叶漫天飘洒时;当手中的口琴唱的歌唤醒贪玩的心时;时光荏苒,容颜辞镜,常掩春秋已过。
  
  昨日,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奔跑,去追逐日暮时缱绻的红蜻蜓。那在风中不停转动地风车,转出童年最美好的回忆。眺望仿佛永世不变的静好,墙角处一只熟睡的小狗在安安静静地呼吸着;清澈的河水快乐地围绕着梦里的城堡流淌;悠扬的竹笛曲,悦美着心底的甜蜜。湛蓝的江水与天空一色,帆影点点;在这般如诗如画的岁月中,简简单单的幸福,点亮了漆黑的夜空。
  
  今天,偶尔看见镜子里的我,旧时光和我相遇,那片远远的天空,大雁飞过秋天的江面,看着奔跑的童年,赤脚的快乐只不过是苍忙的一转眼。怀念与伤感点缀着生活的情绪,独自凭栏望江且听流水,却愁何人伴我数落花。轻飘的旧时光幻灭飘泊的梦想,寻觅着难舍宿命里的无怨。己愿浊酒一壶,伴知己奔走苍茫茫的天涯路。在丰富多彩的生命中,注定经历风雨,顺其悄然,微笑地看着自己。
           吹袭一夜的三四更雪,怜人瘦马怅然入梦,千百度中,灯火最阑珊处,凄艳的容颜,是否还在为迟暮流泪?情丝万缕的眼中,奏一回断肠的古曲,雕琢着飘逸的生活,快哉着揽月天涯的逍遥。岁月涟漪,那些红尘旧梦,孰能有力泛起如果当时,流转在你我心间的美目,萦绕幻听着湫然空灵。为了理想,我们曾经欢笑哭泣与共,痴迷留恋人间,何尝不为刹那的流星,夏花般地绚烂,为梦而狂野。
  
  明天,细水流花,白发渔樵,老月青山,为我们辗转容颜。红袖为梦添香的伊人,羡煞青史人事。追梦,用沸腾的魂魄,来拯救生命的萧索,抖落随痛而念的苟且,仰望月夜的寂寥,悲歌一曲昨日违命的宿错;用幽柔的呼吸,刮起风沙的怒吼,即使我们的血肉被困难的剑锋划过,坚守断崖的胸志永不颤抖。
  
  在生命最美的地方,一颗水珠绽放出生命的光亮,繁华碎落,寻着雨的线索,在寒冷之后的紫色火焰会烘焙我们的心灵。当我们唱过生活的辣酒,请相信苦涩变得甜蜜,愿用一支笔画出一双双不流泪的眼睛,让所有成长中的美丽不再凋零。
  
  我愿,借一丝秋风清逸,披一件淡雅素衣,饮一杯雨前清茶,漫步于梨花树下,任百花纷落。
  
  岁月,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