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论善心

时间:2013-03-0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冯 点击:
       现在我要谈论的是善心。我相信每一个人或多、或少、或轻、或重都有一份善心。
        人之初性本善,通常真善美是与假丑恶相对立的,也是相互转变的。日行一善的我们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凡事对人、对事、对物、对情、对义、对景、对过去、对现实、对将来等都要满心希望、充满善意、善心、善行、善德、善性、善良、慈善等。
        2、我们绝对不能以大欺小,以年轻抱怨年迈的老人家。要明白人贵自爱、自尊、自重、自强、人人平等。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善行发扬光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同舟共济。
        3、做我们要做好的事,奉献我们所奉献的爱心,承担我们所承担的责任,珍爱我们所爱的每一个人,珍惜好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好好把握现实与将来的美好前程。
        4、请不要过于计较引起我们心中的烦恼,请不要强求我们心爱的人引起我们脑海中的难过、伤心、困惑与无奈。
        5、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多少的往事如烟灭。几份相思、忧愁、爱恋、牵挂如过眼云烟,所以美好的一切好好珍惜昙花一现永不复返。所谓的爱情游戏只不过是昨天的好奇、今天的玩弄、明天的舍弃、后天的新开始。我要说的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概念。
        6、最后我要必须谈一谈善心是从何而来又往何去呢?正所谓父母所生,朋友所教。所有的是非、对错、得失、好坏、成败等都是由心而起,从情感与理性中处理后的结果。因为我们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我们请切记有一份善心发出一份美意。
        所以善心是中华儿女们必须要做好的事情。
        谢谢大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