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也谈心态平静

时间:2013-02-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君君的笔 点击:

        在当今的社会,心态平静只能是一种境界,谁不想过一种小资生活呢?自给自足、丰衣足食之余来一杯清茶,一个躺椅、一本书,多么悠闲!多么惬意啊!

         可是现在社会办得到吗?我们的父母老了,他们甚至不认识表、不认识回家的路,现在正是需要我们赡养的时候!我们会置之不理吗!他们住院了,难道我们心态平静的了吗?孩子学习需要我们帮助!现在哪是孩子学习,都是家长的任务!帮助他背诗、默写、讲数学题等等,哪方面没复习,成绩下降老师还要找家长谈话!心态平静的了吗?房子还贷、需要我们挣钱!现在的职场竞争大,同事之间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比学赶帮,心态平静的了吗?我们不是生活在原始森林,邻居、同事、朋友,这家搬了大房子,那家孩子考了重点高中、哪怕谁换了高档手机,人们都得夸赞半天,这些都是无形的压力,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再加上身体的有形压力,一起挤压一个人,人们再想图内心平静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啊!

        我们都是平头百姓,没有“李刚”那样的父亲,也不是“高富帅”,我们只有靠自己打拼,资质浅薄,只能挣扎在社会底层,今生有幸找到了精神慰藉,那就是书,从中懂得了许多道理,认识了世界上还有许多境遇不及我们的人们!这也是“阿q”精神啊,人们有时是需要阿q精神的!

        虽然我们是草根,但我们不要妄自菲薄,看扁了自己!我们追求的是内心平静,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正如徐志摩的诗“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们没有带来什么,更不会带走什么,我引用一句著名的话:“人最宝贵的生命,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他不因没有孝顺父母而悔恨!也不因没有养育孩子而羞愧!当他临死时候,他能够说,我把我全部该经历的生命都经历了,我一辈子对的起作为人的一撇一捺!这样的评价也就够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