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从前慢,所以我们可以慢慢去爱

时间:2013-02-1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深谷落雪 点击:
            《从前慢》是木心的一首诗,是一首读完就让人感慨的诗。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慢悠悠地生活,一个人品味日出日落,不用急着赶作业,没有考不完的试…
           只是单纯地笑着,单纯的快乐着…握着朋友的手,掌心传来真实的温度,一个拥抱,心里也可以暖半天。偶尔在楼道路过,笑着击掌,嘻哈几句…目光接触,微笑,然后彼此信任…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只是爱一个人,没有白红玫瑰之分…海子说,“如果爱\请深深爱\”贪婪的爱只是一种欲望…
            我不知道为什么人和人之间会渐渐冷淡,为什么好友动态里会充斥着那么多低俗的内容,我只想问,你们还是你们吗?
            单纯如初,干净美好… 一生实在是太短暂了,仅仅来得及去爱,仅仅来得及去信任。
            爱你年少时的诚诚恳恳,爱街上豆浆小店的生活气息,爱那一个人,爱彼此的信任…
           从前的日子那么慢,慢到你可以忘记时间,忘记沧桑,只记得身边有你,有我,有TA…
           或许是岁月让我们一点点沧桑起来,失去了曾经的单纯洒脱。很多事情看多了,慢慢就麻木了,看透彻了,谁的笑容假,谁的关心真,什么都藏不住…

          不想知道那么多烦杂纷扰,可是那么假,一看就知道。所以只能装傻,骗自己说他们都很好,自我安慰一切很美好。
           喜欢小王子,喜欢阿狸,喜欢单纯天真的东西,喜欢小孩子…
            jesus 叫我们要像小孩子,可是已经不争气地复杂了。
           虚弱连去关心去爱的力量都没有了…
           偶尔他人的一句问候就可以暖半天。
           真的是好想当一辈子小孩!

            不知何时,自己已经变成一个情绪化的人了。一首哀伤的歌,可以瞬间善感。一个微笑,可以霎时欢欣。曾经立志做一个云淡风轻的人,宠辱不惊,任灰飞烟灭仍谈笑风生。
           淡淡的何尝不好,隐逸地活着。可是有些人有些事在乎了就再也放不下了。果然变了…

           年少时有很多碰触不得的事和感情,只是因为太年轻,所以无法把握;只是因为青春太宝贵,所以舍不得浪费。
            那些让人患得患失、无法理智看待的东西,终究是放在遥远的地方看着,才是最美好的,走近了,暇疵斑点让人渐生烦躁。
           就好像深遂幽远的星,只是高高地悬着,悬着,让人留恋不已。然而星的背后的环形山和丑陋的陨石,终是不见的好。
           不是无情,而是韶华易逝,人生太美,经不起在追逐打闹中浪费。
            或许彼此都成熟了,才会明白放手是为了更好地活着。珍藏的记忆才会是像星一样美好的。

            放肆了这么多年,才明白,很多时候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一个脾气太坏的人是不会招人喜欢的。
            既然这个道理自己都懂,为什么又做不到呢?常常发现自己仗着朋友的关心和爱,任由自己无理取闹。
            也许是心里认定“她\他不会跟我生气的”,所以一次又一次说出伤人的话做出伤人的事。
            其实自己心里也明白,别人对你的好和纵容,是一辈子再也找不回来的纯真的爱,偏偏又无法控制情绪。或许这将是我要耗费一生的时间去攻克的坏毛病……

            曾经以为一眼万年,终于知道认真的人才最傻。明明知道是禁忌,却自以为是地去碰触,以为自己很坚强,其实自己最输不起。
           你要什么时候才会长大?
           你为什么学不会保护自己?
           不管你外表多冷漠多坚强,你终究还是高估了自己。



TO:亲爱的文友
          谷接触文学不久,急需点拨,大家不要吝啬你们的评论哈,谷的进步需要大家!
                                                                                                                                               期待中的深谷落雪
顶一下
(8)
88.9%
踩一下
(1)
11.1%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