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知心朋友有几多

时间:2012-10-0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安古 点击:
       手机上储存的电话号码一天天多了起来,但真想找个人倾诉的时候,掏出手机来,却常常不知道该打给谁。
       刚学会上QQ的时候,我的好友名单迅速扩容,队伍庞大。一开始网上聊天大都兴致怏然,但很快彼此都会发现,可以聊的内容实在微乎其微。在很多熟人之间,心灵交汇的空间其实有限得惊人。现代都市中的芸芸人生,高山流水式的投合固然已经成为心灵幻影,即使坦诚相见的友情都越来越难得一求。在重庆的公交车上,我曾经无数次听到别人在接收机时,一边说自己现在上海、山东,一边抱怨对方来重庆怎么不提前告诉一声,也好等着为之接风洗尘。
       每次看到结伴而行的少年们,脸上总是纯净的快乐,那种不渗杂质的同类之爱让人心生嫉妒。同时,也为自己人到成年的世俗和圆滑不由地生出悲哀。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成熟让我们幼稚,是聪明让我们愚蠢,是进步让我们回退。自诩伶俐的现代人,事实上已经失去了很多本真的东西,就连友谊这么简单的一种感情,都让我们丢得如此复杂而微妙,充满虚与委蛇,甚至勾心斗角的玄机。
        偶尔检查手机和QQ上的好友名单,发现其中很多人居然开始就不曾联系也没想过要保持联系,当初添加的时候或是因为漫不经心或是出于礼貌。一个个删除这些名单的时候,我内心是清醒而悲哀的。因为我知道,我自己有何尝不是他们的“熟人”而已。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