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为了生存 只有立足本职

时间:2012-07-0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闲云飞鹤 点击:
 
偶然在一个单位的墙上看到这样一个标语牌:“如果你有智慧,请你拿出来;如果你缺少智慧,请你流汗;如果你即缺少智慧又不流汗,请你离开!”

当我默读第一遍的时候,心里还没有多少感觉,当读完第二遍,心里猛然有些震撼!多么现实的语言啊!在当如今这样一个竞争残酷的社会里,需要的是人才和劳力。有的工作需要技术和文化知识,那就是所谓的用智慧去工作,有的工作不需要多高的技术和文化知识,只需要你拿出力气去干就能完成,这就是所谓的吃力气饭。分工不同,但同样是工作,工作不分贫贱、高低,只要尽心行行出状元。反之,你没有学历、技术、文化知识,且又不愿费力气干活,那只有被淘汰的结局。

所以为了生存,我们只有适应这个社会,要么好好学习文化知识、本职技能,如果不会学习干不了脑力劳动,那么就扎实的干好体力劳动,不论哪样,只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不会被这个社会淘汰!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