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开到茶靡

时间:2012-06-1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胡星红 点击:

【1】

 

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词语来形容现在的生活,仅仅无聊两个字远远不能涵盖其中的滋味。

六月的天气,当风肆无忌惮地吹起裙裾,我所能感受到的只有寒冷。这些与美丽有染的衣裳,从未能给我病怏怏的身体带来丝毫的安全感。但我还是把它们穿在了身上,为了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并不孤立。

三十度的阳光下,我依然,渴望温暖。

 

【2】

 

习惯了身边的人来了又去,她们都在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奔忙,风尘仆仆而又神色匆匆。唯独我一个人一直守在这里,仿佛要心平气和地耗尽这毕业前最后的气力。

若真能做到心平气和倒也罢了,我却偏要挣扎着大笑大闹,在每一个暧昧不清的时刻不停息地奔跑,直至大脑的神经都开始紊乱,疲惫不堪。

 

【3】

 

无论白天怎样疯狂,到了夜晚,还是会有隐藏不住的落寞。

我会怀揣着极度不安的心情来回忆这一整天都见了哪些人,说过哪些话,做过哪些表情,我该不该见这些人,该不该说这些话,我是不是不该这样……

我从来没有确切地理解过“安全感”这个词语,如若一个人告诉我,我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缺乏安全感,那么我一定会陷入更深的迷惑之中。“安全感”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没有实际意义的词语,自始至终,毫无瓜葛。

 

【4】

 

总是处理不好与身边所有人的关系,我像是一块夹心饼干中的那层夹心,被甜蜜地包裹着,笼罩着,却始终不能拉近两块饼干之间的距离。为此我常常失去了自己的立场,纠结于其中,苦恼不已。

不忍伤害,不懂拒绝。这样的后果就是要为自己的放纵付出代价。做不到洒脱,还一味的追逐虚荣,渴望平静,充满欲望的心却从来都耐不住寂寞,面对这样的性格矛盾,我无能为力。

 

【5】

 

习惯了晚睡,也习惯了睡前对再一次失眠的恐慌。我曾经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上了季节性失眠症。

夜晚带来的孤独和寂寞我无法排遣,那是一种源于内心的有所不甘,犹如这一整天的慵懒和消极,都只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积蓄力量,自我折磨。夜是暧昧的,它与人保持的距离总是意味着下一步将要轻狂的意味。

我不善于经营自己的情感,所以我不喜欢自己的情绪会随着另外一个人的情绪而波动,因为这样动情,往往会带来说不出的心痛,尤其是在夜间。

 

【6】

 

意外的发现自己瘦了6斤,却没有想象中的高兴。

每天几乎睡到十点起来,连去吃个午饭都觉得是无尽的奢侈。心还未老,生活就已开始步履蹒跚。

看着那瓶被搁置了很久的指甲油,还是忍不住涂了起来,那种刺鼻的气味让我觉得有叛逆的快感。

不明白自己的伤感从何而来,不明白自己是否是在思念着谁,不忍心责怪,不忍心疏远。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