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心灵的枷锁

时间:2012-06-0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沁水冰雨 点击:
        星期日的那一天,李燕一个人在逛街。突然,她发现了在对面的小吃店里,女儿紫菱正在和一个男生有说有笑的。李燕呆住了,难道是女儿谈恋爱了?一想到这,她恨不得马上冲到对面去把女儿拉回家,但是理智告诉她,不能。她觉得这件事应该与丈夫商量后再作打算。
        回到家的李燕把事情告诉了丈夫,丈夫是个急性子的人,气冲冲地要去找那小子算账。李燕赶忙拉住了他。李燕想起了女儿有写日记的习惯,于是她来到了女儿的房间。她打开了女儿的抽屉,拿起了女儿的日记本。她翻开了日记的第一页,呆住了。原来女儿的日记本画满了爱心。李燕觉得事态严重,她一想到刚读初一的女儿就学人家谈起了恋爱,这不是自毁前程嘛。她决定先观察女儿几天,好做下一步的打算。
       傍晚,女儿回到家,她又把自己一个人锁在房间里。晚餐时间,女儿吃得比平时还多,吃得比平时还要高兴。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周,李燕的丈夫白浒是个冲动、脾气暴躁的人。经过一周的观察,他现在几乎可以肯定女儿恋爱了。他觉得他不能坐以待毙了,他要把女儿的这段恋情在摇篮里斩断。
这一天,他偷偷地跟随女儿去上学,那个男孩依旧站在桥上等女儿。男孩看到女儿,笑着朝女儿走了过来。
白浒再也忍不住了,他出现在女儿身边,指着男孩大声地骂道:“死鬼崽,年纪轻轻的,就跟我女儿谈恋爱,你Y的,你是不是不想活了…….”男孩惨白着脸想马上逃离,但是白浒仿佛看出了他的想法,一把抓住他,口中的骂声没有停下。女儿一句话也不说,她知道父亲就是权威,反抗或者反驳只会让局面变的更加的恶劣。
白浒的骂声引来了许多的围观者,他们围在一旁对着男孩指指点点。
       几天之后,白浒发现了女儿不再与男孩见面了。他和李燕两人放心的笑了。
       若干年之后,女儿已经25岁了。看到女儿还没有成家的打算,白浒和李燕不禁着急了。这一天,吃过晚饭,李燕来到女儿房中,她试探性地拿出几张男士照片,正要递给女儿。女儿一把甩开母亲的手,照片散落在地上。
      “妈,你们不要替我操心了。我的事情我自己做主。”女儿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 怎能不急?你都25了。”
      “我不会结婚的,你们不要白忙一场了。”
      “为什么?”
      “我不会谈恋爱的,甚至连婚都不结。从初一那件事后我就这样决定了。”
       女儿的话让李燕惊愕了,她没想到女儿的心灵有了一把锁。李燕看了看女儿,叹了一口气,转身正要走出房门,女儿的声音低低地响起:“我跟他只是朋友,你们为什么不相信我呢?”
       李燕的身体顿了一下,她瞬间明白了:自从那件事发生之后,女儿再也不对他们笑了,女儿变得沉默了,女儿再也不写日记了,甚至女儿不再和男生交谈了。
       女儿变了,她给自己的心灵上了一道沉重的枷锁。想到这里,李燕落下了悔恨的泪水。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