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细说—缘

时间:2012-05-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仰望天空的鱼 点击:

问世间情为何物,莫不是几个字能诉说的完,也不是什么长篇大论,自古有感动无数人的爱情故事,如:"牛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白娘子与许仙"张生与莺莺""罗密欧与朱丽叶"等等,都是流传至今仍被人们歌颂的,永传不朽的佳话!其中有喜也有悲!
道不清说不明,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缘》..........
一部爱情史,谁解其中味?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依...

生命是缘,相遇是缘,约定是缘,相伴是缘,回首是缘,朋友是缘。
你我相识即有缘,生老病死了尘缘,回入娑婆度有情,为人能有几多时?生死无常不可期。

昔日有人问一位“什么是缘分?” 隐士想了一会说:“缘是命,命是缘。” 此人听的糊裹糊涂,不明其中的意思,然后就去问一位高僧,高僧说:“缘是前生的修炼。” 这个人不明自己的前生如何,就去问佛祖,佛祖不语,用手指指天边的云。这人看去,云起云落,随风东西,自由漂泊,于是他当下顿悟:缘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缘如风,风不定,云聚是缘,云散也是缘。  
    
缘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缘是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缘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缘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缘是壶中绿叶藏玉露,茶浓心香杯里存。
缘是尽日寻春不见春,芒鞋踏破陇头云。 
缘是风住尘香花已尽,物是人非频回首。 
缘是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 
缘是纵然两情相悦,仍难逃宿命之劫。 
缘是无尽的思念。 

缘是大爱无言,大爱无声,大爱无欲,大爱无求,大爱无怨,大爱无悔。

海誓山盟如何,海枯石烂如何,生生死死又如何?有缘也好,无缘也罢,任它人缘、神缘、尘缘、佛缘、善缘、恶缘、孽缘、情缘、因缘、姻缘、结缘、随缘、逆缘、今生缘、来生缘、未了缘、三生缘……缘分布满天空,一切随它。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永恒的缘,到了,都随花事湮灭…… 
经上曰:“短短今生一面镜,前世多少香火缘。”红尘滚滚,芸芸众生,缘分缘散,处处缘。 

佛曰:万发缘生,皆系缘分偶然的相遇,蓦然回首,注定了彼此的一生,只为了眼光交会的一刹那。 

佛曰:每个人所见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缘,缘起缘灭,缘聚缘散,一切都是天意。

隐隐青竹,脉脉红莲,花前携手,秋波相牵,俗世中多少有始无终的爱情,花开梦里,月隐山中,让人很久、很久都无法释怀。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