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如此...如此

时间:2012-05-1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仰望天空的鱼 点击:
  从来没有谁对谁错,只有谁大错特错,即使做的对了,那也是一种错误,一种违背了原则性的错误。有这样一道算术题,1+1=2,我想谁都知道答案,谁也不傻,不彪,但是不妨换一个角度思维一下,1+1为什么要等于2,有没有人想过,有没有人质疑过,应该没有的吧!牙牙学语就注定了要把这种错误的思想灌输在大脑之中,这是一个错误,一个绝对性质的错误,而犯错的人往往不懂得承认,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观点,错误一直延续下去,影响了后人。有没有学者研究过,质问过,难道就没有1+1等于3、4、5的时候么?当然有,生活中有太多的例子,一男一女相处总会出现第三者,当然第三者可以是孩子,可以是另一个人,这不就是1+1等于3么?为什么非得说等于2呢?这是谁的判断,只能说没有真正的了解这个社会存在的意义罢了。
  如今的这个社会已经变得很深奥,像π一样,谁也计算不了末尾到底是个什么数字,这个世界也一样,谁也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却只顾着眼前的利益,哪怕一点点小事也会激起千层浪。很值得么?为什么就不能心平气和一点,邻里之间要那么多的隔阂有用么?人为什么不可以好好相处,我们同在一片天空下,呼吸着一样的空气,都是肉做的,难道因为一点点利益真的都分不清你我了么?
  只想坦然的面对如今这个充满了冷漠、血腥味的世界,只想一个人静静的生活着,快乐着!冷不丁,是谁丢进来一块石子,荡起涟漪,扰乱了平静。我想,这个世界是属于我的,我是这里的主人,在我的天空之下,只有我说的算,谁会来争夺我的土地,我将用我的生命热血换取一份安宁。世界从我这里开始,又在我这里结束。我可以主宰我的世界。
  死是什么?我怎么可能死呢?谁说我曾出生过?我从未生过,因此也永远不会死。而唯一会死的,是一颗陷在困惑里的心——被折磨死的。我只是一颗心,一颗活蹦乱跳的心,沮丧、绝望,永远都在努力发现出路,却总发觉那又是一条死胡同。每当一个问题被解决,另一个问题又出现,我无法逃脱的命运。陷在最古老的故事里,像一头恐龙,仍然咀嚼着同样古老的草。
  像朋友一样地迎接每一个念头,我却做不到。爱世界如爱你自己,你即可照料天地万物。对那我一无所知,我只是一个知道什么会带来痛苦人,饱受了太多的痛苦,整颗心像丢在高温炉中,一点点的脱水,收缩,碳化,变成一堆粉末儿。早已经看不到以往的那一颗活蹦乱跳的模样。
  人是什么,人只不过是一具覆盖上一层生命力的玩偶,而每天我们都在机械般的行走,依照储存在大脑里的系统数据活动着,支配着四肢,头脑,心脏的运转,而这,只是一堆数据,当数据被删除,人也会彻底的停止在那一瞬间。被时间所遗忘。
  爱是什么?谁也读不懂,看不透,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真正的爱存在过,还是一堆数据,情侣之间依然遵循着那数据的支配,亲亲我我,突然某一天又来了一位技术员,植入她所给的数据,机器便重新调头转弯,不在去遵循原则,而在那一刻,原则就成了脚下的碎屑。
  突然想到问自己,我是什么?是一个人吧?错了,我是一个风雨飘摇的灵魂,只是附着在一具没有生命力的躯体上,而身体并不是我的,我只是支配着它运转,灌输它一些思想。“她不爱我”,“我不够好”,“ 我太丑陋了”,“我需要更多的钱”,“她应该理解我”,“她不应该离开我”,“这世界需要被拯救”。当然,我永远也不会要求我的躯体一定或者一定不要相信自己的念头,不仅因为那样不仁慈,也因为我无法不相信我所相信、所看到的东西。在我质疑那些念头之前,我不得不相信它们,事情就是这样。而我的躯体只是这个故事之中的道具罢了,决无用处。
    她是谁?为什么会要我如此深爱着。也不是人民币,不是美玉,不是黄金,同样也是一具躯壳,同样也是一具附着了生命力的躯壳,而她的思想我不能用我的思想来左右,她有她的想法,有她的一套运转程序。而我能做的就是顺着她的程序去办事,却绝不能扰乱她的程序,那样只会让她更加痛苦着。她对任何事物都不执着,当它们来时,那正是她要的;当它们去时,那也正是她要的。她一点也不介意。她满怀爱意地看着它来去,她和所有的一切都融在一起。看着树枝在微风中摇动,她了解那不是真的,由于感觉不到分离,她成了那微风中摇动的树枝;听到雨滴的声音,她成了那声音,她为自己是那声音感到感恩。有什么自我是要放下的呢?当下,世界是从她那里开始,又在她那里圆满的结束。
    抛弃神圣和智慧,人们会百倍地幸福。而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抛弃什么,要挽留什么,要去珍惜,还是要去爱护,为什么要强加给自己这样一些程序,自由不是更加美好!顺从大自然赋予的一切,我顺从那总是展现在此刻的现实,它是老天的意愿,它总是一目了然。当不再有自己的意愿,时间和空间不再存在,一切都成为一股流动。不去决定,便会从一个发生流向下一个发生,一切在为自己决定了。不要去刻意,也不要去多疑。焦虑只会让你变得闷闷不乐,太早的衰老,钻进棺材,丢进坟墓,与大地相容,那样就真的做到了与天地同寿。
    恐惧是世上最大的幻觉。我们只可能害怕我们对自己的看法——我们心里所有那些我们还不理解的东西。如果我认为你可能觉得我这人很闷,比如,那会让我感到害怕,因为我还没质疑那念头。所以,不是他人让我害怕,是我让我害怕。在我自己调查那恐惧之前,令我害怕是我的任务。有可能发生的最糟糕的情况,是我认为你对我的看法正是我对我的看法。所以,说来说去都是我和我自己的看法。如果我们不执着于过去的故事,我们的将来那么灿烂、那么自由,我们都懒得去投射时间。我们注意到我们已经活在将来,它一直就是现在。尽管执着着,我们的将来还是属于自由。我们活在将来,而不是活在当今。当下,我们并非执着着,而我们却又在执着着,开始矛盾着。
    多虑是我最大的特点,总是会因为他人的做法而变得多疑,多虑,胡思乱想成了我最大的阻碍,而最简单的真相是,发生的事情,是有可能发生的最好的事情。我认识不到这点,只不过相信了自己的念头,而自己却不得不陷在一个有限世界的幻象里,迷失在与现实的冲突中。现实永远是仁慈的,不管是否理解,实际发生的,是有可能发生的最好的事。当理解这点之前,平静并不存在。
    信仰是一座城市,我们是信仰的子民,我们属于信仰,而信仰并不是属于我们,它只是存在我们的大脑之中,可以信仰,但却无法利用它为我们做事,找不到根基的所在,无从下手。当你没有预期的目的地,你可以去任何一个地方,你认识到无论生活为你带来什么都是好的,所以你期待所有的一切。根本就不存在什么不幸,不幸仅仅是个未经质疑信仰的念头。
     你爱她么?爱吧!那么又爱什么呢?这个还真不好说,爱她的美貌?或许是她的声音,亦或是爱她的一切,信仰在我的内心深处生根发芽,当真正的了解到她的内心思想,然后便会听从她的安排,信仰便逐渐的脱离实体,演变成爱,当爱不在是信仰,只是普普通通的扎进水里,翻了一个跟头,而又差一点磕碰在石头上,赶紧绕开,划出水面,原来爱绝对不是如此的简单,排山倒海来的并非容易。
      不知为何身心会疲惫不堪,像晚年的老象支撑不了自己的身体,若不经风,风霜都可以肢解我的躯体,像含苞怒放的花朵被铁蹄践踏,似一弯月牙朦胧了夜空。
      原来这个世界是属于虚幻的,万物都是捏造出来的假象。一切的一切归功于想象之中的酝酿,看那蓝天白云,绿水荡轻舟;鱼儿水中游,细雨润沙洲。
      耳边响起音乐,连绵起伏的音符紧紧的牵扯着疲惫的身躯,爱,原来真的好难。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