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快乐和梦想

时间:2012-03-25来源: 作者:般若 点击:

        从我们认识到这个世界开始,我们就对人生充满了憧憬,每个人心里都怀有梦想,而且为梦想而不断的尝试改变。有人说,人和动物的区别在于人有想象力,通过想象的力量和梦想的才能,人就会敢于尝试,敢于超越自己,而且一个人的梦想越大,与不容易得到满足。因此,伴随而来的是无尽的烦恼和快乐的缺失,似乎快乐和梦想是对立的,要想追逐梦想必须要放弃人生中的很多快乐,很多时候我们也是这样做的,殊不知,快乐是一种心境而不是享受,背着快乐的行囊去逐梦的人才是真正懂得人生旅行的人。

       现在同学都在准备考研,年前的时候大家都信誓旦旦的说要报哪个名牌大学,可是年假回来,好多人都改变了计划,说考研太痛苦了,不想在大学里还折磨自己了,还是好好享受剩下的大学时光吧,考研没工作的不有的是。似乎她说的有道理,考上研究生,我们一样都要面临着找工作,但是没考研,和考上研之后找工作的心境能一样吗?我觉得不一样吧。至少对生活的的要求和规划上是不一样的。考研的代价就是牺牲快乐吗?为什么不做一个快乐的考研者呢?记得有位老师告诉过我,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奋斗难道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吗?为什么要把考研看作是去地府走一遭呢,梦想的地方就是心灵的天堂,那是美丽的,是多彩的,你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为何不唱着歌走完这段旅程呢?不要让别人的思想左右了自己的行程,别人是痛苦的,那是他把自己禁锢在了狭隘的空间里,只要你放开了心胸,你依然是快乐的。是的,当我们把别人的思想放在自己的大脑里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有了迷失自我的危险,为何不去做自己呢?当我们全身心的投入到一件事情的时候,当我们不再去在乎别人的目光的时候,我们会忘记当初做这件事情的最初目的,因为它已经成为了你生活的一部分,当你每天坚持把你备战考研的日子记录下来的时候,我们会惊奇的发现,原来考研的日子,我是充实的,而那是最快乐的。

        抱着一种平和的心态去生活,做简单的自己,不管梦想多么遥远,我们都会慢慢的靠近她,因为梦想也是真实的东西,它就像是地下的种子,总有一天会伸出地面来寻找阳光!所
以做一个背着快乐的行囊去旅行的人,人生会多一些惊喜......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