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婚姻如鞋

时间:2012-03-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沙漠 点击:

       婚姻就是由两个陌生人通过相识相恋而组合成一个家庭,这就是婚姻。一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跋涉的久了,累了,就想着能有一个人和自己相携相扶地走完人生的这一程,一路上有个伴也就不会孤单,一起笑看风云,一起观看日落月升,一起同甘共苦,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天荒地老。

                  看惯过很多的聚散离合,而看过很多的生死相依,有的结婚很快就离了,有的能够度过金婚,有的在别人眼里很相配的夫妻却说离就离了,有的很不相配,整天打打闹闹的夫妻反而没有离婚。很多时候我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后来我才明白,婚姻如鞋合脚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旁人是不能理解的。

                  我有一个相交二十五年的朋友,我们可以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我这朋友长相英俊,家庭条件也很好,又是退伍军人,人也开朗大方,很有人缘,按说以他的条件找一个漂亮的家庭条件好的老婆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当时很多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他没看上眼,我一直在想他到底要找个什么样的。不会找个仙女吧。直到有一天他让我和妻子去给他参谋参谋。到了那里,看见房间里有几个女人,可我的眼睛到处瞄没见年轻漂亮的女孩,是不是还没来,我问朋友人呢?朋友指着一个女人告诉我们那个就是他女朋友,当时我一看,差点没把我的眼镜惊掉。这可是跟我想象中相距甚远的女人哦。只见这女人的样子看起来比朋友大多了,而且二十多岁就有了皱纹和雀斑,一副苦瓜脸没有笑容,而且家在农村,条件很差,我们在那里时当着朋友的面都与别人打情骂俏,把脚撂在人家背上,还不时地扯人家耳朵。当时我都不好说什么,在回家的路上我一再追问朋友怎么会认识这样的人。他说是人家介绍的,我当时就骂他了,说你看见这样的人你早该走了啊,干吗还跟她谈啊,你脑壳进水了吗?不要说我这样认为,就是他父亲在他们结婚前一天还当着我们的面就说:不是我吹牛,就是他爸爸我要找一个比她年轻漂亮的都可以。所以他们婚后一直不幸福。

                  朋友老婆为人处世极差,很多朋友都被她得罪了,跟公公婆婆更是水火不容,后来实在觉得过不下了,朋友坚决要离婚,那时孩子才几岁,他老婆就哭哭啼啼地找到我,要我说好话,说实在话我一直不赞成他们的,从内心来说我是很排斥她的,甚至于内心里很希望他们离婚,可是看在孩子的份上,我还是极力的劝说,可是那时朋友很坚决地对我说:你别再说了,再说我连你一块骂。我于是噤声。可是冷战了不到一年两人又和好了。那时我笑他,现在怎么又在一起了啊,那时说的多坚决啊。他讪讪地笑着说:算了都几十岁的人了还能怎样呢?老鞋子合脚啊。

                 所以说婚姻如鞋,穿着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婚姻就像一台新车需要磨合,婚姻幸福不幸福,就看你会不会经营,磨合得好不好的车子也会有良好的性能,如果你不珍惜,不好好经营,再好的车也会破破烂烂。婚姻就是这样,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旁人是无法理解的,所以我们不能判断别人的婚姻幸福与否,鞋子合脚不合脚,只有鞋子的主人知道,婚姻如鞋,就让我们珍惜自己脚上的这双穿了很久的鞋吧,毕竟它没有新鞋子硌脚。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