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掌舵人生

时间:2012-02-2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ayhaiLL 点击:

     说到人生,其实又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有人说成功是可以复制的,我笑了笑,我觉得这只激励我们努力的话罢了。每个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轨迹,在某些时候也许会交叉,也许会重合,但是我们的人生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去走。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而我们则就要勇做人生的舵手,乘风破万里浪。

 

    在这里我首先想说,我们要勇于接受我们的人生。我时常听到有些同学抱怨说,我为什么没有出生在名门之后,我为什么没有美丽俊朗的外貌......唉!我都不懂为什么人总是在抱怨,而不是接受并努力去改变或是适应。出身是不由自己选择的,无论家境是好是坏,我们都要坦然面对。从你对待自己出身的态度上就可以看出你的个人品质。出身的高低并不能衡量一个人能力的大小,出身卑微的人,同样可以抵达成功的彼岸。外貌更是不用去在意,因为一点用都没有。长相对于一个人来说已经是一种沉没成本,无法改变,你只有去适应,去接受。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长相并不能决定什么,只有你又能力又素质,照样会有别人一样拥有成功,或者你会比别人更好。“天生我才必有用”,这句话用在这里再合适不过了。

  其次,要勇于追寻自己的目标。自己的目标必须适合自己。落叶放对地方,就是养料;废纸放对地方,就是资源。选对适合自己的舞台,走出自己的路。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我们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向前看,不能总为昨天的遗憾而叹息,因为昨天已经成为了历史,已确凿地写在你的人生上,抹不去,擦不掉。人生的道路上也时常会遇到岔口,所以要懂得取舍。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必须运用自己的智慧,有所选择,有所放弃,做出正确的判断,选择正确的方向。当然,一旦做出选择就意味着你放弃了其他的选择,你就不能犹犹豫豫,不能后悔,要坚持到底,相信自己的判断。而且要坚信一切皆有可能,不要自我设限,相信自己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天道酬勤,没有那个人生来就是天才,没有汗水,是不可能成功的。

  最后,要想获得成功的人生,就必须敢于面对与克服困难。人生的道路上,挫折总是难免的,但是希望永远不会破灭。只要不轻易放弃,凡事都有转机,每个人都会等到自己的春天。

  如果现在,你觉得自己不想再过那种浑浑噩噩的生活,如果你想获得成功的人生,那么,无论你现在多大,无论你现在多么一文不值 ,都请你大胆去行动, 用自己的行为去践行你的人生。 

顶一下
(1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