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看看蜘蛛

时间:2011-12-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荆小轲 点击:

 
   看上去老不容易了,这蜘蛛得忙多少天,才能织成一张网啊。

   看那网,经纬分明,轮廓优美,环环相扣,很科学,也很复杂,蜘蛛的图纸在哪里,那小小的身体里,那一个隐秘的所在藏了这精巧的设计?它是怎样破译了造物者的密码,完成了这工程?

   可惜啊,它的努力即将化为乌有,当我推走我的自行车时,那自行车与树连接的网,就消失在尘埃里,小小蜘蛛靠一线蛛丝,在风中挣扎,转眼便跌落尘埃,仿佛失恋的心。

   然而,它翻个身,就去了另一棵树上,在树叶上左走走右走走,想一张新网,改扎根在哪里。

   我们都一样。在尘世间寻找安身立命的所在,吐出心血,编织梦想。有的找到了,有的没有,有的快找到了,有的找到了又失去了。最后,生命如那蜘蛛一般跌落在尘埃,一切欲望和梦想,都如那蜘蛛网一般,消散的时光里。你,我,它,世上所有的一切生命,都只剩下活过,都只剩下活过这件事实。所以,我想啊,我们只剩下活过,所以,怎么活才是重要的。

   只要我们没死,就都活着。活着是我们唯一重要的,唯一能够得到的事,为什么不活得从容些,安静些,幸福些?为何不聪明些,看看那些看似徒劳的蜘蛛。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