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你凭什么嫌弃我

时间:2011-12-1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雨风 点击:

    有时候聊天,很多男人叹息,唉,我那个黄脸婆!忽然觉得很不舒服。嫌她黄脸婆么?可是是谁把她变成黄脸婆的?

    想当初她何尝不是葱儿一样的水灵灵粉嫩嫩的美人儿,不然你也不会追求她,接受她。可是结婚后是谁让她一日三餐洗衣做饭?是谁让她忙完了家里再去上班下班回来再忙家里。是谁让她看着橱窗里的漂亮衣服不舍得买,看着名贵首饰不敢去碰?是谁让她娘家婆家两头逢源?是谁让她深夜不睡焦急盼望?

    倘或是你有足够的精力去分担她的家务,你看她的手是否会粗糙僵硬?倘或你有足够的能力让她穿衣打扮你看她是不是会灰头土脸,皱纹横生?倘或你有智慧处理好大家与小家的关系,你看她会不会非议与人前?倘或你恪守夫道,行为检点,你看她会不会夜深难眠?左右猜疑。

    你自己没有能力令她过舒适安逸的生活,所以让她跟你一起打拼一起奋斗,而有了小成却独享结果,反过来埋怨她青春不再,黄脸糟糠?拿着她不理解你的幌子冠冕堂皇的小三小四左拥右抱。岁月对谁青眼看过?照照镜子,你自己不也是满目沧桑,大腹便便了么?大家一样变老,凭什么你要去嫌弃别人?带你的小三小四去试试,她们是否愿意跟你萝卜咸菜奋斗十年?

    见反过来,夫妻平等,你也试试下班回家,洗衣做饭照顾孩子。等你妻子去夜夜笙歌,大把花钱,凌晨回来满口酒气满身男人吻痕,你看看你是不是会大度的温柔搀扶,平静的洗干净她吐脏了的衣服,泡一壶浓茶给她解酒?等她也对你说你干啥也不注意保养,干啥会弄的肚大腰圆不如人家公司弟弟帅气潇洒。你会不会虚心的说对不起我一定注意。

    不要因为你是男人,所以出了轨犯了错就说是逢场作戏释放压力。大家都在做事,不只是你有压力,女人也有,或许比你压力还大。不要因为你是男人,就心情不好回家训子骂妻,将孩子的过错,都归咎与妻子。要知道孩子是妻子生的,可是也是你带来的。教育下一代的责任,不应该只是母亲。不要因为你是男人,所以没有为了小三抛弃妻子就觉得自己高尚厚德,不然你妻子没有爬到别的男人床上也应该称得上是伟大贤良了。

    家是两个人的家,道德标准也是两个人的标准。你自己个不高貌不扬就不要嫌别人不够美貌;你自己见识不多就不要嫌别人不够时尚。你自己满头花白就不要嫌别人脸黄年老。在嫌弃别人之前,先问你自己,所有的一切是否也有做到。如果不能,那么你凭什么,来嫌弃我!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