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女人如茶

时间:2011-11-3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沙漠 点击:

  宝玉曾经说过:女人是水做的。也就是说女人一般来说都是柔情似水,以雪为肌肤,清雅可人。
      我也看到过很多的女人,概括一句话就是女人如茶。我们知道茶有很多种,有绿茶、红茶、花茶、乌龙茶、白茶、砖茶等等。而各种各样的女人就像各种各样的茶,你细品之,就会觉得有不同的味道。
      所谓绿茶,就是不经过发酵而制成的茶,这种茶属于纯自然而成。就如有的女人清新脱俗,如出水芙蓉,不事修饰,但是她有一种自然美。让人一看就忘不了,飘飘然若仙子。一般这种女人就像不食人间烟火一样,她们不懂世俗,也不唯利是图,只知道爱一个人就不在乎金钱名誉等身外之物,倘若你能遇到这样的女子,真的是你三生修来的福气。
     所谓乌龙茶,就是半发酵茶。这种茶属于中性茶,有红茶的醇厚也有绿茶的清爽。我们经常能够看到略施粉黛,但又楚楚可人的女人。一般这种女人也有一定的事业心,但是不是很在乎名利,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这种女人很适合做老婆。既能好好过生活,带出去也能给你长脸。
     而红茶是一种经过发酵的茶。若红茶的女子便是看起来就很惊艳,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让人觉得炫目。但是往往这样的女人比较泼辣强悍,一般的男人是难以驾驭的,就像浓浓的茶,一般人不太喜欢,喜欢的是是带一点清淡怡人的茶。所以一般这样的女子是不容易使男人亲近,大多的男人只是在远处默默的欣赏,因为他们知道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
     还有太多的各种不同的女性,她们若各种各样的茶,有浓烈,有清淡,有隽永,有平淡无奇,甚至有的还有苦味。
     而在我们瑶山就有一种苦茶,喝起来很苦,可是等你喝完后,喉咙里就有一种慢慢的甜味涌上来。让人回味无穷。
     无论是各种各样的女人,都离不开内在素质的修养。我们经常看到很多漂亮的女人看起来很动人,可是一举手投足和说话之间,那种粗俗和没修养便暴露出来了,让人嗤之以鼻。比如我们在街上看到一美女,正心往神之,万分仰慕之际,可是突然听到有人不小心踩了她一脚,而在那里破口大骂,脏话痞话滔滔不绝,让人瞠目结舌,仿佛一盘精美的菜肴上面掉下一只绿头苍蝇一般恶心。
     但是有的女人,粗看平平淡淡,没有什么特色,你看几眼后,她走进人群中你就会找不出她来。可是这种女子,她却有着丰富的内涵和文化,以及高雅的举止和谈吐,她善于关心人体贴人。只要你跟她接触了一段时间,你就会感到她的可爱,就像一口古井一般,你永远不会知道她的深度,她对你永远有着吸引力。
   记得读高中的时候,语文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一个人的气质最重要。如果你没有文化和品位,哪怕你再漂亮,穿出衣服来都不好看,用他的话来说事穿着龙袍不像太子。他常常在我们面前自诩:你看我就算披着麻袋也是那么有气质。果不其然,后来他成了作家,他的这句话我一直深深记得。
     老婆同学的姐姐,没结婚之前很漂亮,曾经引得无数帅哥为之折腰。那种漂亮可以说美艳动人,可是结婚后,整天就知道打牌,玩儿,结果现在整个人完全变了形,和以前判若两人,如果说以前人家看见她想犯罪,那么现在人家看见她想自卫了。说起来真怪,漂亮的容貌经不起岁月的洗礼,而有知识的女人 ,反而会随着岁月的推移,那种积累起来的丰富学识和社会阅历以及大方得体的举止,却愈加美丽,愈加让人感觉到岁月不仅没有使她衰老,反而让她更美丽年轻。
     我对门的一个女人,那时的她看起来真的很漂亮,高挑的身材,得体的举止,再加上有一个好老公,过着舒心的日子。可是后来因为有外遇,嫁给了一个二流子一般的人,生活际遇大大不如以前,过着拮据的生活,每天为了生活而争吵打架。整天和一些家庭妇女在一起打牌说粗话。粗话脏话不离口,现在看起来很粗俗不堪,也觉得面目可憎起来了,成了一个典型的市井泼妇,就像鲁迅笔下的豆腐西施。
     我向来是很注意区分美丽和漂亮的。所谓漂亮只是指外表,而美丽则是外表和内心的统一。
     女人如茶,这就要看你会不会品尝,懂不懂茶,如果你是一个门外汉,就算有一个美丽的女子,你也会失之交臂。识女人就如品茶和考古,都需要男人有敏锐的洞察力。在别人看来是宝的女人,在你眼里也许就会像一根草。失去了真的是你一生的遗憾。有人说闻香识女人,可我却说喝茶识女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