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最闪亮的那一抹星光

时间:2011-11-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墨远·文竹 点击:

最闪亮的那一抹星光

----记一件最难忘的事

    秋风轻轻吹起枯黄的叶子,叶子依偎着风儿不停的摇曳着,有几片伴随着秋风吹拂下慢慢地飘落了,独踏小径,我吟咏到:“零作尘泥碾作尘,只为香如故。”——“只为香如故”这句已镌刻在人们心中的千古绝唱,让我想起了一个平凡又极不平凡的人,他是屹立在我心中的丰碑——我的爷爷。

    在我八岁的时候—那个贫穷的年代,为了让我的小舅上大学,我爷爷毅然决然的承包了五、六亩地的桔园,承包桔园的钱,是我爷爷腆着脸向亲戚借来的。夏天那会儿,满山遍野的桔树,花儿开着,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果树都健壮结实的生长着,开心的,连爷爷身上的汗水都咧开了大嘴。

    真是世事难料。可耻又可恶的虫子从桔皮钻到桔肉内,桔面挺好看,其实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全家茫然······爷爷有抽烟的习惯,一支接一支,透过“烟雾”,我看见爷爷脸上那牢刻的惨淡,硬朗的眉毛似乎塌了下来,压得眼窝深凹下去,有人告诉爷爷投机取巧的办法­——拿纸包住桔子,爷爷拒绝了,爷爷再不好意思去借钱,因此,小舅失学了,伴着不解与夺眶而出的眼泪,甩门而出,爷爷用深沉的目光凝望着那扇“命运门”,长长的、重重的叹了口气;不过,最后小舅顿悟了,彻悟了;邻居都说爷爷“傻”过了头,而小舅却辩驳道:“零落桔花盈盈而着我父亲品质的光泽——诚信。”说完,小舅默默念到:我愿意—像我父亲那样,此生皈依诚信。

    这是我记忆中最深刻、最难忘的一件事,因为爷爷用毕生精力刻下了最醒目,如同最闪亮的一抹星光般的两个字,‘诚信’。还有许许多多优秀品质,体现在无数平凡人的身上。坚韧、拼搏、孝顺,这无数的人性的光辉,都是漫无边际,漆黑的夜空中的最闪亮的那一抹星光。

    古语云:索物于暗室者,莫过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过于诚。以前我总是不懂这句话的含义,每当我回忆起这段凿在我心中的往事,我便会觉得:诚信是人生中最闪亮的风景,它能在你人生画板上写一个铮铮的“人”字!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