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活着,一切都好

时间:2011-11-1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雪米莉 点击:

 

活着,一切都好

世界繁华依旧,却没有值得她留恋的东西。

这所坐落在蒲河畔上的**大学,一直平静的像一潭湖水。往常,湖面上泛着微微的波纹,偶尔,有外面的人扔进来石子,引起一圈圈晕轮,最大的动静也不过是湖里的小鲤鱼跳过了龙门,进入一片新天地。可不知谁在某一天偷摸的放进来了一颗鱼雷,鱼雷爆炸,学校开了锅……

那是一个很平常的下午,上课的同学们上课去了,没上课的躲在寝室或睡觉或打游戏或看电影。楼下稀稀落落的几个女生拎着澡筐边走边唠,一对情侣含情脉脉地对望。对于在寝室憋了一下午的我来说,根本不知道校园里刚刚上演了一幕悲剧,甚至后来辅导员老师慰问我们的时候,我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状态。后来,QQ,人人,微博上铺天盖地的消息才像梦魇一样把我拉回了现实。而我,不禁扼腕叹息。

是多么大的痛苦需要以放弃生命作为解脱的方式呢?是多么贵重的人比自己的亲人还值得珍惜呢?又是多么难言的苦水,只能往肚里咽、不能说出来听呢?

不知道是什么事引起了她轻生的念头,也不知道爬上那个窗台花了她多大的勇气,更不知道坠楼瞬间的尖叫声,是因为死神逼近害怕的,还是因为后悔却无法回头而发出的最后的求生信号?

粘稠新鲜的血,从她的身体深处流了出来,缓缓的,暖暖的。而她,就像怒放中的花朵遭到了暴雨的袭击,一瓣一瓣的凋落下来。白布下面覆盖的躯体还在,但已然没有了温度,只一瞬便阴阳两隔,看到的好不痛心。

第二天她的父母在她香消玉殒的地方烧纸,哭的死去活来。如果那个女孩在天有灵,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会不会后悔当初的选择?会不会懂得人间还有真情在?会不会因为一时冲动暗笑自己的无知?

可是,就算能感觉到又怎么样,只不过会徒增更多的悔恨罢了。

看过余华《活着》的人都知道,那个叫福贵的老人,先丧父母,又丧子女,然后妻子、女婿、外孙也相继去世,而他和一头像他一样处于垂暮之年的老牛坚强的活了下来。当我们失去了爱他人的能力和资本的时候,至少还可以爱自己。

活着,一切都好。

顶一下
(11)
68.8%
踩一下
(5)
31.2%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