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七夕情恋

时间:2011-08-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阳雪 点击:

                                                                         七夕情恋

         再过几日,便是七夕节了,七夕之时,人们更多恐怕会想起牛郎与织女的故事吧!虽然有些伤感,但他们毕竟是这个节日的来源主角。所以,七夕节,现又被定义为中国的情人节。这也委实给这样的节日增添一份浪漫气息和美丽的遐想,更赋予了古典的诗意之美。但我看来却也是那样的幽婉和凄美。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明明身处同一片天空,却只能相隔于银河两边。河汉清且浅,相去复几许?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就是这般,相思却不能相拥,相爱却不能相守。唯有在七夕之日才得以相见,互诉衷肠。可偏又是七夕景迢迢,相逢只一宵。惟愁更漏促,离别在明朝,不由的让人扼腕叹息。     于是乎,这样的遗憾和凄美也成就天上人间无边岁月中惟一的坚贞爱情传说,令人叹之亦怜之。欢尽夜,别经年,别多欢少奈何天。只为一次短暂的重逢,而自此以后清寂于渺渺银汉,从此便也是碧海清天夜夜心,爱无相拥,情以难续,唯有相思倾洒于几千年厚重的烟云之上,非是人间世,还悲后会遥……

     许是上苍弄人吧!天上人间多憾事。有的人,虽有幸得以相爱,却注定一辈子不能拥有,上苍给了机会让他们相遇,却没留有时间给他们相爱。有缘相遇,无缘相聚。人生苦短,能遇见一个懂你爱你也同样值得你用心去爱的人,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但那更也是可遇不可求的。生命是不是本来就该如此?爱着痛着,乐着哭着,聚着散着…….

     苏子曰: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其实,生命本无圆满,就像此时那九天之上的皎皎之月也是不圆满的。在我看来,所谓的圆满,只不过更像是一种传说,也许只有缺憾的才是完美的。所以佛也说: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即遗憾,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到快乐。

 

        此刻,仰望星空,葡萄树下,你是否也听到了来自缥缈银汉的一句无声的叹息……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