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那些关于梦想的感动

时间:2011-07-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暗夜萤光 点击:

 

曾经我们是中学生,总是在忙碌的课程之间抬起头,仰望星空,想象自己进入大学后可以自由自在。等我们成为了大学生,在恋爱和教室间隙,幻想工作以后能够有钱做现在不能做的事。到了现在我们步入社会,撇嘴笑笑,已经忘了自己曾经想要的生活。
 

梦想就像流光溢彩的琉璃,不紧紧握住,就只能从指间滑落,留下一地瑰丽的碎片。


还记得吗?曾经幻想能够像三毛一样,唱着橄榄树流浪远方;还记得吗?想要做一个艺术家,背着画板踏遍天下;还记得吗?被面朝大海的诗歌感染,期望那个开满鲜花的房子,那个放纵不羁的自由灵魂。


曾经我们信誓旦旦要实现的梦想,现在哪去了?曾经我们毫无畏惧的天真坚定,现在又怎样?


梦想遥不可及,现实步步紧逼。


于是我们瞬间长大,放弃所有不切实际的想法,承认自己无法叛逆只能平凡,让梦想的花在心中枯萎凋谢,任岁月的流沙悄然掩埋一切痕迹,泯于庸庸众人,获得虚伪的归属。


所以我们被那些勇敢坚持梦想的人所感动,被纵然千难万险也不改初衷的信念所震撼。他们忍受着穷困潦倒的生活,承受着世俗的异样眼光,在崎岖的道路上百折不回,在暗无天日的时候期待点点星光。他们就像重重巨石下发出新芽的小草,用柔弱的身躯支撑起对阳光的渴望,仿佛撕开黑暗的英雄。


我们等待了太久,等待一个践行的梦想家,为这个绝望的世界带来不屈的信仰和拼搏的希望,所以我们毫无保留的为旭日阳刚喝彩,被老男孩感动的泪流满面,只是因为在他们的身上,找到了我们不甘不敢不能做到的,超脱于金钱地位名利的,精神上的充实。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磨灭了热血,削平了棱角,庆幸我们总归还剩下感动,祭奠那随青春而逝的一切。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