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恋旧

时间:2011-04-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苏稚 点击:

我恋旧,经常翻阅那些让我爱过的文字。即使那些文字里写的不是我,或者文字里的那个名字和我如此相像。那都是一种怀念,一种幸福,也是一种奢望。

总说过眼烟云,然而真的过去了便成了奢望,想回也回不去,这是一种怎样的无奈啊!女人的容颜更是如此,有多少人想永葆青春,不惜一切代价,怕过了,再也不敢瞧自己曾经的年华。是的,是不敢,也不忍,怕看了忧伤,掉泪。

今早起床,下雨了,一丝一丝,天上掉下的银丝般,落在我的身上,三月的天气,已不算冷,纵然下雪了,也是一种饱满的美。总记得小时候,当我坐在阳光落地的窗前,细数年轮的沧桑时,人们总说小孩子家家的,你还不懂什么是沧桑。而一转眼,外婆就已生了好些白发,我已到了嫁人的年纪了。

三月里的温柔,最是喜欢下着雨的天,有种淡淡的泥土味,还有淡淡的思念浸满胸腔,就如外婆的衣柜里藏着的许多秘密,她说那里面有给我的嫁妆,我猜那也曾是她的嫁妆,在那个年代很值钱。于是我便想要把所有的照片做成黑白的,再穿上大红色的旗袍,洋溢着满脸的幸福,在最美的祝福里做个最美的新娘。

 情人也恋旧。

他是多么温文的一个男子啊,帅帅的,也可爱的,初见她时有一点的怯,一点的累,因为坐了几个小时的车。他挽了她的手,尔后又从身后环住她的腰,亲吻她的脖,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她送他走,他笑着挥手,她笑着流泪。她清楚的知道,这辈子只能拥有他一回。之后,他有他的妻,而她,就是路人甲,在他的生命中,悄然而逝。他将不记得,也不会记得。

他生日那天,她打了电话,送了礼物,也没获得一声“谢谢”。可她,就是转不了身,她不是爱,是孤单,总在一个人里的寂寞烟花里开放,孤芳自赏。

她总在遇见他的刹那,觉得自己的心破碎一地,一瓣,一瓣,绚烂地开着,那是寂寞的声音。曾经看到过一句话,说的是女人的不知足。

“女人到底是女人,日子久了就任由感情泛滥萌芽,至今日造成伤心的局面。女人都痴心妄想,无论开头是一夜之欢,或是同居,或是逢场作兴,到最后老是希望进一步成为白头偕老,很少有真正潇洒的女人,她们总是企图从男人身上刮下一些什么。”她不屑,想,自己例外,可以潇洒的转身,如今,总算尝了滋味,她也企图,图他旧时的温暖,而他,早已把心给了别人。

再看今日,他已变了模样,岁月的痕迹毫不留情地刻在脸上,背也不如以前那么直了,但儿女孝顺,也算好过一切。

细想,再也融入不了他的生活了。

原来她贪恋的是旧时的他呵。如此,便释然了。

兴高采烈地,生活了。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