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行走在青春的雨季里

时间:2011-04-0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胡星红 点击:


    时光打马而过的瞬间,总有一种感情让人泪流满面。

 ——题记

    如果说生命是一首华丽的乐章,那么青春就是其中最炽热的一篇。那些热烈的情感与青春一起到来,剪不断理还乱,仓皇堆积在这美丽的年华,汇集成雨季里密密斜织的雨帘。就让我们把这些感动收集起来,无关乎对错,只为纪念青春雨季里最后花开的时间。


亲情
 

    儿时整天围绕在父母的身旁,却还不明白不了解所谓的亲情。当青春在不经意间到来,我开始学会用文字记录亲情,用心去感受。我一直相信,有一种人,一辈子只会遇见一次,他们所给予的爱从不需要回报。就像我一直相信,父母,是陷落在陌生的人群里最想念的那个人,是半夜被噩梦惊醒最先想起的那个人,从没有任何人,可以代替。
    前几天早上六点钟突然收到母亲的一条短信,我惊讶得一时间说不出话来,这是对拼音一知半解的母亲第一次给我发短信。她说:“闺女,昨晚做梦梦到你了,醒来才想起来你还在学校啊,一切都还好吗?妈妈想你了……”信息读到一半我就哭了,寥寥数语,我能感受到她无限的思念,远隔千里的我,第一次收到这二十多年来她用文字表达的爱,这是我青春的日子里最珍贵的礼物。
一位作家曾说过,世上有一部永远写不完的书,那,便是母亲。


 友情


    青春的雨季,离开家的日子,收获最大的,便是友情。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说:一个无言的起点,指向一个无言的结局,这,便是友情。
    每次回家,见到和我一起长大的小玮,看着她那么多年依然稚嫩的脸庞,看着她已然长长了的头发和束起的马尾,内心都会有一种莫名的归属感。并肩走在童年时无数次走过的小路上,谈起成长中的变化和各自青春季节里的故事,捕捉彼此的一颦一笑,会发现其实友情不需要多么激烈的宣告和声嘶力竭的炫耀,坐下来静静地聆听彼此,才是友情里最本质的部分。古人都说过: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人生得一知己不容易,行走在青春的雨季里,我们的友情纯真的没有任何利益上的杂质,它就像是一杯浓浓的咖啡,其中的味道,需要细细品味。
    至今还忘不了高三暑假和小玮离别时她脸上肆意的泪水,像一场雨,融入我青春的雨季……


爱情


    有人说,青春,是爱情最泛滥的时节。
    爱情不仅仅是你我之间的事,它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年轻的我们还无法驾驭。所以我宁愿把青春时所有萌动的爱情都称之为初恋,人生最难忘的是初恋,那种纯纯的感觉,说不清,更道不尽。
    偶尔会想起我的初恋,那时候我们还在上初三,没有太多的时间相处,更没有牵手,只是在相伴回家的路上聊起很多。我们会彼此相互鼓励,相互讨论学习上的事情,四目相对之时,脸上也会泛起涟漪。我们都尽力掩饰心中那份小小的爱恋,彼此心照不宣,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你,看着我,把嫩绿洒在青春寂寞的秋天里,长成疯狂的春草。
    行走在青春的雨季里,那些最初的爱恋从不需要太多的承诺,只是在寂寞的时候会咬着笔头想:等得春风把柳梢染绿惹眼的生机,等得大雁在天空写满回家的惊喜,但,什么时候等到你的来信,读你折叠的思绪?

    这青春里清澈的爱情,被幸福的泪水浸湿过,怎能不令人感动?

   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行走在青春的雨季里,渐渐与这美好的年华挥手告别。还有不多的时间,就要离开校园了,希望我们都抓住青春的尾巴,在依然灿烂的雨季里记住所有令人感动的事情。当然,我依然还是喜欢那句老话:流泪的季节,别忘了打伞……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