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痛或者快乐都别喊出声来

时间:2005-01-2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阿步 点击:

             2004年12月31日,晚上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中的自己与弟弟都被人拿枪打死。清晨醒来时背上仍感觉冒着虚汗。 像小说里写的,一个人梦到自己遇见了天使,天使送给了他一朵美丽的玫瑰花。醒来后果然发现床头放着一支玫瑰一样,神奇而真实。还好自己自己醒来时肢体仍然完好,不见满身鲜血。但我知道这是一种心理暗示,潜意识。神经深处充满着不安全感与对末来的深深恐惧。

               看黄永玉的书〈〈黄永玉的柒柒捌捌〉〉。他说:”爱情如一环,此环无终极。“年逾八旬的老头,对爱情仍有着如此年青的向往,让人感叹。对于一生颠沛流漓,走遍千里的传奇的人物我总是有一种莫名敬仰。也许正如他的表叔沈从文所言:我从来只相信智慧,不相信权力。

              叔本华在〈〈叔本华的人生哲学〉〉一书里写道:快乐是痛苦是否定。只有痛苦才是真实的,它无处不在,我们能真实的感觉到它。这也许便是我们为时常感受到孤独与寂寞的原因吧。所以人们才会说人生苦短。

             有人说黄永玉的人生像中国的历史,摊开来了总是充满着血和泪。虽然今天的很多人仍不能如柴静说的“为这个时代做点什么。”我们都平凡的活着,每天努力地学习工作,为了有一个安稳的将来。个人的悲喜似乎永远那么的微不足道,永远与陌生人无关。可正是我们这每个单独的个体,构成了整个人类的命运。

              世界也许真如哲人们所说的是”魔术师从帽子里拉出的一只大白兔。“个人的生命消亡了,然而整个人类的生命永远存在。 总有一天寄生在兔毛深处的跳蚤们会爬上魔术师的手,看清他的样子。

               我还是不了解爷爷辈的人们为什么那么喜欢看皮影戏,正如我的侄子辈的人不了解为何我那么的喜欢摇滚,喜欢BEYOND。但这已经不重要了,我们都有不同的信仰。无论何日何地,家驹的〈〈海阔天空〉〉响起,我都唏嘘不已!


                喜欢一句话,好像是契诃夫在小说里写的:”痛或者快乐都别喊出声来。“
                                     

2005。1。2上午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