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格格减肥记

时间:2020-03-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林健心韵 点击:
格格减肥记
 
  家有小女,昵称格格。格格长到十岁了,出落的像一朵出水芙蓉。一米五五左右的身材,一双细长的柳眉杏眼,流盼妩媚,玉脂般的脸盘白里透红,举止温柔绰约。唯一让家人私下担心的是,她的身材日渐发胖。而她本人却不以为然,照样海吃海喝,每次吃饭都像过节似的充满幸福感。全家人却开始担忧了,姑娘家的,再不减肥,以后怎么嫁人?“唐时丰腴贵妃美,如今销骨黄花影。”不能再由着她了,必须立刻实施减肥计划。
 
  九十多岁的老奶奶听说让重孙女减肥,眉头皱了起来,过去想吃,家里穷没有吃的。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怎么又不让吃了?整天大鱼大肉的,现在的孩子,有几个不胖的!不要管她,长成大姑娘了,她自己就知道漂亮了。
 
  格格妈妈自然反对,长大了再减肥,痛苦只有自己知道。xx歌唱的那么好,就是身材太胖,为什么不让自己瘦下来,她也想自己的舞台形象更漂亮一些,人家不缺钱,想减肥可是就减不下来!小孩子正在长身体阶段,现在减肥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格格忽闪着眼睛,瞧着一家人,我是亲生的吗?唉,咱是挂着格格的虚名丫鬟的命。
 
  你不高兴减肥?一家人的眼光聚焦在她的身上。
 
  高兴?太高兴了我,按捺不住的“喜悦”!一张小嘴噘得能栓头驴。
 
  反对是格格的权利,但是反对无效。
 
  至此,已经萌生爱美意识的格格开始了她的第一次减肥行动。小姑娘爱吃,还会吃,在她的眼里,什么都可以辜负,唯美食佳肴不可辜负。过去每天放学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往厨房钻,做完作业,她最爱的也是往厨房跑。她的动手能力极强,时常噘着小嘴看不上大人为自己准备的饭菜,就自己动手做些可口喜欢的饭食。对美食的喜爱,让她到了忘了美的界限。美食的浪漫,让小女沉湎甚至痴迷。现在要让她减肥,无疑是一场要命的艰巨战斗。
 
  为了减肥,首先是减少大米、面食的摄入。她的奶奶,专门为她定时去店里精心挑选“白云张”的酱牛肉。开饭时,格格为自己取出一个盘子,切几片牛肉,摆成扇型状,烫几朵西兰花,再将半个西红柿切成月牙,精心置放簇拥成一丛红花,周边围上绿色的西兰花扮成绿叶。吃饭时刀子、叉子齐上,吃得是津津有味,颇有仪式感。由于每顿饭都有香喷喷的牛肉,格格却也容易接受家人安排的减肥行动,并乐此不疲。谁知,只过了不到一星期,格格对天天的牛肉、西兰花、西红柿、莲花白等菜品就厌了,甚至开始抵触了。以后的日子里,她在减肥的艰难中徘徊,她开始提出,让她隔一天能吃点主食,解解馋就好。大人看着格格可怜兮兮的模样,也于心不忍,便给她加些大米饭,或者一些面条。口子闸门一开,犹如洪水猛兽般无法制止。慢慢的格格开始一边享受每顿饭都有牛肉,额外的菜品,还能和其他人一样吃饭。等家人反应过来,一切都晚了。减肥一个月时间,体重一斤也没有减下去。第一次减肥以失败告终。
 
  岁月匆匆,小格格已经读到了小学六年级。这时她的的身高已经长到了一米六二,让家人不愿看到的是,她的体重也在突飞猛长。在格格的眼里,客厅放着的那台地秤,就是一块烧红的烙铁,令她望而生畏,油然而生的自尊心,使她从不敢往上面站一秒钟。看着她日渐吹起来的脸蛋,臃肿的腰围,家人又一次决定,必须减肥。格格笑着说,什么减肥呀,那叫瘦身运动,没有文化真可怕。格格妈妈皱着眉头说,行,就算是瘦身。你若再不减肥,真就成“兽”身了。
 
  第二次减肥,在轰轰烈烈中又一次拉开了大幕。
 
  孩子正在上学,还要长身体,必要的营养还是要跟上的,减肥食物依然是牛肉配各种蔬菜。
 
  减肥行动开始进行的很顺利,格格表现很乖,每当开饭时,她就端着自己的减肥餐去她的房间,在每天写作业的桌子上单独就餐。她说,你们不要想影响我,我属于减肥瘦身人群,不能受你们的诱惑。正当我们为格格的配合感动时,奶奶却意外的,在格格的抽屉里面发现了许多空盒子,有纯奶、酸奶盒,各种糕点、饮料盒。原来她单独吃饭,是有不可告人的目的的,各种美味主食没有少吃一口,而且还是热量高的甜品。第二次减肥,在她的偷吃中又一次宣告失败。
 
  时间进入2020年春天,格格已经是初中生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肆虐着大江南北,一时间,家家户户开始了居家隔离,抗击肺炎的日子。正月十五一过,学校应该开学了,由于疫情严重,学校为了学生的安全,便实行远程教课。格格一天到晚窝在家里,她的各种行为,一言一行都在家人的监督之下。家庭民主会议一开,第三次针对格格的减肥行动又大张旗鼓的开始了。
 
  有了前两次减肥的失败教训,全家人都处于临战状态,把眼睛睁得滴溜溜的圆,各种小食品均坚壁清野,收拾的干干净净。对这次减肥,格格态度也很鲜明,减肥可以,但在她减肥期间,家里不能做好吃的,只能吃忆苦饭。否则,那叫挑逗她的味蕾,她私下所做任何增肥的事都与她个人无关。二月二,龙抬头,格格一大早起来,摇晃着身体,说,这减肥也要与时俱进。家人不解地看着她,小姑娘又要出什么幺蛾子了。果然,格格翻了翻眼皮,认认真真地说,减肥是要用力气的,像我这样有气无力的怎么减肥?你们首先要让我吃好,吃饱,我才能去给你们减肥。搞了半天,她不是为自己减肥,倒成了为家人减肥!
 
  中午,门铃响了,外卖小伙送来一份香气扑鼻的的米饭炒菜。盒子里摆着油焖大虾、辣子鸡丁,糖醋里脊、西红柿炒蛋,外加一份西湖牛肉羹,味道很是诱人,不知什么时候,格格已悄悄为自己专门点了外卖。家人都楞住了,你这是减肥还是增肥!格格忽闪着眼睛笑着说,减肥要勇气,靠你们给我;减肥还要力气,靠营养给我。
 
  “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看着面前已经十三岁,正处于豆蔻年华的小姑娘,我们突然感到家有小女初长成,不经意间格格已经长大了。已经十三岁的格格,个子已经长到了近一米七,也许是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时期,像春天地里的秧苗正在拔节,高挑的身材,尖尖的下巴,两条大长腿,亭亭玉立。左看右看,前看后看,怎么她的身材竟不觉得胖了。穿着衣服显瘦,脱了衣服有肉,嗬,这不是活脱脱的一个小美女吗。
 
  格格三次减肥,脑细胞减掉了不少,她没有靠少吃减下肥,倒把我们多余的旧观念减掉了。
 
  2020.3.10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