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岁月如柯,南柯一梦

时间:2019-11-0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南旧 点击:
岁月如柯,南柯一梦


                      “愿你活得像风,一生潇洒四方,也愿你的感情醇香如酒,婉转如歌”
                                                                                                                                                                           ——题记

     你这一生会遇到多少人?你永远无法预计,也无从知晓。但相信的你也同我一样,明白人走茶凉,也坚信未来除了春夏秋冬,还有诗和远方。那些时间未抚平的伤痛,就像你不知道寒冷刺骨的冬天什么时候过去,但你清楚地知道,它终将会过去。
      有人说是一朵毕业季的栀子花,以弥漫校园的气息传达惜惜不舍的同窗之情;亦有人说青春是满满课桌上的书本承载着老师与父母的厚望。而青春在我这里,却似故人般亲切而遥远,又似尘封多久的酒般浓郁醇香。
     人生短短数十载,你刚二十出头,正值韶华之年,谈过去不及老者般历经沧桑,定格在记忆中的仅仅是老师的淳淳教诲和课本上满满的笔记,还有少年的蓝色校服映入眼帘的青春往事;说未来似有大片光明前景,你曾怀揣梦想为了远方,奈何行梦之路坎坷。
     在多次的挫折面前你终于再也支撑不下,再后来,你说,诗和远方只是有钱人的消遣,于你而言即是奢望。
     于是你不再相信有始有终的努力,终日游戏,笑意决然的说这才是青春的样子,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然后,你更加肆意挥霍时光,直至在某个瞬间你开始发现它已被挥霍得残破不堪的模样。那时的你也许会惊愕,好好的它怎么变成这样?你也许也能隐约明白,它再也无法修复原来的美好。
     当你拥有主宰青春的权利时同时你也应该学会承受你挥霍它的代,青春的代价便是失去。成长路上,难免会经历失去,是昔日好友各自远扬;是多年故友分道扬镳;是匆匆那年少年离开的背影……就像所有的相遇,似乎都只是为了别离。
     也许正因为经历离别和失去,所以后来的你才习惯了人来人往,人走茶凉。你的青春无论是埋头苦干解题的枯燥乏味,还是没他陪伴后的岁月暗淡无味,亦或是整日碌碌无为的不知上进,这一切都没关系,因为你还有未来,仅此而已。
     莎士比亚曾说:“虽然紫菀草越被人践踏越长得快,可是青春越是浪费越容易消失。”是啊!人生有多少个青春任挥霍?那些年少任性而徒留遗憾的人们,在某个回首间,有没有好好直视过自己的青春,说声抱歉。
     岁月如柯,时光如梭。
     所有过往终归似南柯一梦,过去的终将过去,或喜或悲。
     若你的青春时光使你每每想起都能感动自己到热泪盈眶,那份感动请永远铭记,那是你青春的标记;若是伤痕累累,请将它深埋记忆交给时间治愈,怀着希望,迎接明天,因为生活总要继续,你还有未来。
   少年应该从不会抱怨自己如花似锦的青春,美丽的年华对于他们来说是珍贵的,哪怕它经历过各式各样的风暴的洗礼。
 

 
顶一下
(7)
87.5%
踩一下
(1)
12.5%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