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我这是为你好

时间:2019-10-2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玄鱼 点击:
  丁原,一个26岁的青年,出生于普通家庭,家庭成员比较多,有三个姐姐,而且都已结婚。丁原的母亲是一名务农,父亲做点小生意,所以在丁原小时候,他的父亲事家里唯一顶梁柱。
  
  因为丁原是家中最小的男孩,所以姐姐们都很宠着她,小的时候,丁原觉得姐姐是最了解自己的人,他曾发过誓,以后会让姐姐们过上好日子。
  
  由于小时候家里比较穷,所以他三个姐姐都没有上过大学。而丁原也只不是读着普通大学,毕业后拿着几千块的工资,但是他一直没有忘记小时候的誓言,不断寻找机会,工作也是一个接着一个换。虽然独自一人在外,但是他从没感觉到辛苦,因为他背后有爱他的亲,直到从那次开始,他不在感受到那份爱了......
  
  毕业一年后,那时丁原25岁,他的父亲第一次当着他的面前说起相亲的事,但是丁原第一反应就是排斥,因为他不想稀里糊涂的相亲、订婚、结婚.....他感觉如果这样的话,那他一生就定型了,这是他不愿看到的事,那天他和他的父亲争吵很久,便不再理会他。因为丁原感觉自己和父亲争吵是没有用的,他不会去了解自己,不会询问原因,争吵只能伤父亲的心。
  
  几天后风平浪静,丁原以为相亲的事到此结束,但是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他三个姐姐都回娘家。 这本是丁原最高兴的事,因为自己不仅能见到姐姐,而且还能看到自己的外甥和外甥女。但是午饭后,丁原正在和外甥外甥女玩耍时,三个姐姐找到丁原,说起了相亲之时。丁原第一时间拒绝相亲,但是大姐说的一句话却让他心软了下来,他依稀记的那天大姐对他说:“弟弟,这是我爸第一次当着你的面说起相亲的事,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他已经非常着急了”
  
  “是啊,以前刚毕业的时候,自己的父亲只是私下里让母亲叫我去相亲”那一刻丁原决定去相一次亲,让他爸妈安心点。
  
  那天他第一次打扮,和母亲介绍的女孩约定好地点后丁原就出发了,丁原听说这个女孩是他 母亲选的,为人孝顺淑德。
  
  那天丁原见到了那个女孩,普普通通的女孩,丁原没有想离开,因为这是他母亲选的,他和这个女孩边走边聊,从从工作聊到爱好,从爱好聊到价值观.......
  
  那天下午他们聊了很多,但是丁原却不怎么开心,因为他发现和眼前这个女孩聊不来,三观不合,品性不符,难以相处。把女孩送回家后,丁原慢悠悠的骑车回家,他不想让自己爸妈知道和女孩相处的不愉快。
  
  “丁原,那个女孩怎么样?”丁原刚到家门,父母就迫不及待的开始询问。
  
  “嗯,挺好的”为了不让父母失望,以及往后能有一段平静的日子,丁原不得已说起慌。
  
  “那就好,以后你多和人家聊天,即使上班后也要经常找人家女孩子聊天,不要指望人家女孩子找你,知道吗?..........”丁母喋喋不休的叮嘱道。丁原无奈摇了摇头走进房屋。
  
  随后的几个月里,丁原的父母总是打电话给他,让他不要忘记找那个女孩聊天,可是丁原根本就不想联系她,那个女孩也知道丁原的意思,也早早的不再联系。丁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父母的话,他不敢向父母坦白,生怕电话那头的他们会大发雷霆。但是他也知道拖着不是长久之事,所以在某一天,丁原和他的母亲坦白了。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母亲听完后居然没有发火,只是说“这个不行,那就等下一个吧”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