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曾经,你暗恋过谁?

时间:2019-06-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卜算子 点击:
曾经,你暗恋过谁?


暗恋,更多的时候是一场单相思。看似恋着一个人,实际是与自己的心灵恋爱。我们时刻关注那个人,却总在内心做着自我对白。
 
爱他什么呢?笑得憨厚亦或调皮?特长是体育还是学习?很多时候,只因为情窦初开,才成就了一场暗恋,而又因为情窦初开,也毁掉了一段姻缘。
 
情窦初开,懵懂而不知所措,似懂非懂,单纯得美好,也会让回忆变得心疼。多年后,我们可能会后悔,为什么当时没有告白,是怕说了做不成朋友的借口还是怕被拒绝而丢了颜面呢?如果碰巧那个人也爱着你,是多么浪费时间却也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呢!
 
暗恋是需要勇气的,一场暗恋,耗费体力,煎熬灵魂,更多时候徒劳无功。暗恋一个人,愿意活在他的背后,愿意只做他的影子,愿意感同身受他的喜怒哀乐,愿意让他成为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动力。
 
为什么要暗恋呢?我曾问过自己很多次,与自卑无关,我们旗鼓相当;与校规无关,我们有恃无恐;与家庭无关,我们门当户对。我想,是性格,我愿按部就班,他却大相径庭。
 
后来,我想到了更准确的概念,十七岁的雨季,正是多愁善感的年纪,暗恋,符合它的成长需要。
 
成长总是要付出辛苦,情感的升华需要阅历,其实无论我们谈过多少次恋爱,爱过多少人,我们的心中都必然曾经暗恋过某人,也许是初恋挡住了他存在的位置,也许是婚姻模糊了过往的记忆,但我想,沉睡在心里的青春,必然会觉醒在梦里。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