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我的小学同学老健

时间:2019-05-2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咖啡与糖 点击:
1
老健是我小学的同学,以前经常在一起玩,他这个人长得壮壮的,皮肤黝黑,留着个寸头,总是自我感觉良好的。
 
当时我们是同桌,小学的时候我两的成绩还不错,都爱出风头,但有时候谁也看不惯谁,当对方成绩比自己好时,总会揶揄一下对方。
 
不过,大部分时间我们还是关系很铁的。
 
小学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古惑仔》,我喜欢陈浩南,便学着留了长发,爱穿无袖T恤,也经常跟别人打架。老健则喜欢山鸡,留个寸头,叼根烟到处晃。
 
结果是我被叫成了山鸡,他成了波萝健。
 
那个时候打架是家常便饭。有时候欺负小年级的,有时候挑战高年级的,更多的是在本班级里互相伤害。我长得比较瘦,论体力肯定不如别人,唯有多练习,因为家里没有沙包,有时候用拳头打墙,有时候去地里打香蕉树,有时候去工地里帮我爸搬砖练体力,最后也终于练成了六块腹肌,整个人看起来很有肌肉感,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我才是我人生中状态的最颠峰。
 
但我发现不管我怎么练,体格方面还是不如老健这种天生的壮硕。每次老健想欺负我,我都只能招架几分钟,最后还是被死死锁住不得动弹。老健因此常常取笑我:“你这个弱鸡,练那久有屁用?叫健哥。”
 
我一般都是拒绝的,实在撑不住了就会叫他:“健哥。”
 
实际上他比我大几个月,这波也不亏。
 
2
平时我们除了打架,还有就是撩女生了。我自认为还有点颜值,所以经常去逗女孩子,也跟几个女孩玩着暧昧,有时候还在班上与女生眉来眼去的。老健看了就会哧之以鼻:“搞得自己像鸭一样。我健哥就不需要这样,想要多少女孩就会有多少女孩。她们都会自动找上门。”
 
事实上是打脸的。整个小学过去了,也不见有哪个女孩靠近他。
 
其实老健长得不差,壮壮实实的,就是有点黑,有点自恋,又不喜欢主动,总以为他是花,女生就会像蜜蜂一样扑向他。
 
有时候我会向他教授一些“撩女技巧”,他都不屑听。这也就算了,在我跟女生打情骂俏的时候,这小子老是跑过来说“山鸡,某某找你。”“山鸡,昨天你跟某某一起走,我看见了。”“山鸡,某某说不喜欢看到你跟谁在一起。”等等。
 
因为这个我还被女生唾弃,骂我“公狗”。老健就在旁边幸灾乐祸。
 
小学生用的词,背后肯定没有细想上面的意思。电视剧看多了,就会照搬上面的话。如果我是“公狗”,那女生们是不是“母狗”呢?所以大人还是要正确引导小孩子看电视。
 
因为这些事,我的确与很多女生闹了不快。也让很多女生讨厌我,有伤心的讨厌,有厌恶的讨厌,有纯粹的讨厌。也闹了很多笑话,听了很多恶毒的话。这些本应该憎恨老健的,但我没有。
 
有时候男生的感情就是这么奇怪,闹矛盾了,打了架了,过一会又会和好了。女生不跟我玩了,我就跟老健,小诚一起玩,发现跟男生一起更好玩。
 
3
因为我们都是在村里上学,所以家都离学校近。我们经常放学一起走,约在一起去上学。
 
有一天中午,老健和“拉比斯”来我家,约我一起去上学。
 
“拉比斯”这名字听起来很高大尚,我们刚开始听的时候也露出崇拜的目光。这个名字是我们班的大哥大诚给他取的。“拉比斯”当时听了也很激动,立马觉得自己高大上,身份不一般了。
 
后来大诚跟我说“拉比斯”是英文“Rubbish”音译,中文意思就是垃圾。不知道以后拉比斯学到“Rubbish”这个词的时候的表情怎么样。反正我是不敢跟他说的。
 
我问大哥怎么会那么多。他说他姐姐上初中,有一天他问她垃圾用英文怎么说,他姐就跟他说了这个词。第二天,他见到拉比斯就叫他“Rubbish”,因为发音不好,便成为拉比斯,看到大家崇拜的眼光和拉比斯自豪的神情,他就不加解释了。
 
我问他为什么要叫拉比斯垃圾。大诚说,拉比斯上个月刚转校到我们这里时不是很跳吗。经常挑战这个挑战那个,结果被大诚打了一顿,挑战黑明,又被打一顿,挑战老健,被老健一脚撂下。这还不垃圾。
 
所以拉比斯只是打架拉比斯,并不是说他垃圾。但,以后他怎么想又是一回事了。
 
拉比斯每天都要打“猫屎”,把头发坚起来定弄,整得像《拳皇》里的二阶堂红丸。他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人靠衣装,佛靠金装,男人要够装。”
 
他看我桌面上有一瓶“猫屎”,便一边弄一边说他的金句。
 
老健也来凑热闹,我说:“老健,你就省省吧。头上都没几根毛。”
 
他无视我的话,拿起“猫屎”就挤,挤出一大坨在手上,然到抹头,用吹风机吹,把整个头抹得“油油的”,我伸手去摸,头发根根坚起,像钉子一样硬。我说:“妈的,搞得像刺猬一样。”
 
拉比斯说:“像豪猪多点。”
 
老健把风筒一放说:“你们两个少废话。你们那是妒忌本少爷的美貌。”
 
我打了他一下:“老健,你TMD头上有几根毛你自己不知道啊。还用了我那么多’猫屎’。人家拉比斯头发那么多也不用了一点。”
 
老健还厚颜无耻地说:“山鸡,不要那么小气。男人嘛,不要那么斤斤计较。”
 
我向他伸出手说:“那你给钱,五毛一次。”
 
老健拉着拉比斯就往外走:“山鸡,咱们兄弟两讲钱伤感情了。拉比斯,山鸡,快点走吧,要迟到了。”
 
抬头看了一下钟,时间才一点三十分,我们那时候是两点十分上课的,从我家到学校步行只需要5分钟。
4
有一次学完鲁迅在书桌上刻早的课文,我们个个都在桌字上模仿刻早,老健反其道而行之,在他的桌上刻下“人不为已,天诛地灭。”
 
这句话忘了是出自哪部电视剧了。从此,老健被我叫作猪头健。
 
老健不喜欢我叫他猪头健,他说:“你要么叫我老健,健人,或者朱健,就不是准叫我猪头健。”
 
现在想想有点后悔,当时没有接触过“贱人”这个词,我还以为健人是个褒义词。
5
后来,上了初中之后,我们就很少接触了。虽然两人同村,但见面的机会甚少。孩童时的乐趣,只能回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