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我是否能应付这一切困境

时间:2019-01-0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快乐物语 点击:

​其实提笔写这个故事,只是因为现在的我思绪很混乱,想厘清一下我乱如麻的生活,要么就理出一个头绪,要么干脆就入地成魔。

我是个八零后,因为家庭教育和自身的原因,非常保守,直到大学都没有谈过恋爱,在我二十五岁那年,家里因为我年龄太大了就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至今我还记得那天的见面,他略胖文质彬彬,带个眼镜,看他的第一眼我就觉得他是我未来的那个人。现在想来有时候从不是因为对的人,而是到了想结婚的年龄了。我了解到他家是农村的,他是做商管的,没车没房,不过我还是选了他,结婚那天也相当难忘,我从租的房子里打着的去结的婚,收了礼钱后立刻清点好付酒席钱,我自信满满的认为现在有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男人爱不爱我。

之前我们也是有幸福的生活的,在经济不宽裕的情况下,我把自己的存款两万元补贴他给他父母在地方上买了一套房子,其实也有私心,就是希望能和他多过二人世界,无论你信不信和父母住一起确实是两人感情的阻碍。没多久我们又在当地买了个小户型,生活过的很惬意。后来我怀孕了,因为之前为他拿掉过两个孩子,所以无论如何也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了。现在的我常说婚姻是牢笼,即使不好你也可以推开逃走,可是孩子是枷锁,你会终身失去自由。我怀孕、坐月子都是在我小姨家度过的。除了孩子出生后的几天,他都没有在我身边,但是那个时候我们每天都有电话。为了不和他分开我前后和他去新的城市反复至少四次。所以工作上总是从新开始。大变数是在一年前,本以为孩子已经上小学了我可以让他独立,然后去找他爸爸。但是当我义无反顾去了他的城市,他居然拒绝和我住一起,一个月里我天天给他电话,他全扣了。所有的短信都只有一个回复,你好烦!我一个人在有他的城市过了半年,后来孩子需要我,我还是回来了,接下来的半年孩子的爸爸也不给生活费了,甚至回家也不会过夜。我永远都记得我第一次问他你昨天怎么没回来住,他说为什么要告诉你。他说我不理解他,不温柔,甚至还在他朋友面前说我爱钱。那一年我的眼泪已经流干了。

这样的日子半年后我就开始思考现状了,我一个人因为工作的不稳定无法支撑孩子的培训费那些,如果一个男人人不在心不在钱不在,那他真的没有存在的意义了。所以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离婚”。没想到他只问了我一句,你想清楚了,就开始积极处理离婚的事了。他只要了车子,房子写在孩子头上,每个月定额支付生活费。协议签订后的前两个月只给了三分之二的生活费,他告诉我他困难。我说好 以后补上就行。第三个月我收到了银行电话说月供几个月没有供了。我蒙了,我打电话过去问他,他说他之前借了钱,还说我不理解他,事实上我问过他很多遍,他只是从不回答我,在去找他那半年里我甚至还借了两万给他。我一头雾水,结果同意了他第三个月没给生活费。而就在这个月的月底他说他要带孩子玩,结果回来的孩子告诉我他爸爸带着的人还有爷爷奶奶和另一个女人。离婚不到半年她就有了新欢么?不是的,我儿子告诉我早就见过她。我现在脑袋真的很乱,心很痛,痛的不是他离我而去。而是我义无反顾追随的人居然是这么样的人。我好怕!在离婚的那段日子,他有说过生活费不合理,有说过让先帮他把月供供了,还有说过要孩子的抚养权。我感觉我其实就是一颗被他安排的棋子。离婚然后不月供逼我把孩子给他,然后顺理成章有了房子。太可怕了。

我现在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朋友没有家人。我的思绪真的很乱。之所以写这些我是希望宣泄,又或者我承受不起能留下真像。他在我们所有朋友面前都是一副好好先生。我不想死的那么憋屈。

我要先想想我的人生,我是否能应付这一切困境。看看孩子,可能我连死的资格都没有。不管你是谁,多谢谢你能看。多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