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素年锦时,回忆成殇!

时间:2018-10-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似火骄阳 点击:

雪醉瑶琴, 手捻冰弦笑残花,霞铺万水,目随沧浪放晚棹。枫笺赋诗表赤心,云锦裁衣遮羞月。落花归去,秋风总伤菊心,断笔悬空,残墨可诉情思?情归绿水枉凝眉,雨弹柳丝沐心曲,月闲水静照清影,霜封雪凝暗疾书。青山洗空雨问花津,兰窗镶满岫出苍岭。

诗囊沽酒,杯盏乾坤舞袖风,小字飞笺,锦宣日月补碎梦。横笛星月吹人瘦,点墨桃李赞春风。多少离人心上秋,恨离愁,欲语休,殇柳无处春香觅,修谱怎奈萧声寂。倦影落残诗,漫吟联句对不得,花盅盛忆酒, 消愁粉泪总是流。皓月唤归鸿,翩翩鸿影寄相思,霜风染清诗,落落离情抒恨意。

岁月烹朱砂,眉峰留谁画。飞雪弄梅,香留诗笺,却留不下你欢声笑语,休向浮云诉离情,只因,云阁苍楼月偷去。明月深谙相思苦,却为何,看尽离殇,不语断肠,梦回最初,却再也悟不到昨日残联中的你侬我侬!

无由梦断,桥霜冷透半页窗,未许情深,烟雨湿尽一纸殇。提笔雁字韵山风,留书梅香待归人。纷扰红尘,不染烟楼上的一轮残月,横舟五湖,难泊盈眸里的万顷秋波。那些按捺不住的情愫,那些情何以堪的过往,或许,是你举重若轻的遗忘,却是我聊以自慰的资粮。

朝霞入幕画屏幽,纱窗摇曳清风醉,多少花海藏东风,多少纤柳折晚霜。又是深秋,总是深秋,那份思念愁怨愈演愈烈,就像借暮雨流秋韵的枫红满岭,大旗招展,萦损愁肠。

尘封心事待谁解,都随西风寒月飘零去……秋水银堂没了绕梁紫燕,天风玉苑失了和声红莺。那些对岳抒过的乱情,那些空帏垂洒的清泪,那些梅香扶案的春光,那些竹影筛摇的月色,往事如烟灰灭,徒留诗情中按图索骥!

借月吟得半句联,随风捎去满头絮。妙笔述花香,清音奏月明。风花雪月谁不爱,悲欢离合谁断尝?痴依空榭,霁月铺成霜满径,静卧溪山,暮雨遁去风盈袖。沧沧寒潭照月影,馨馨弱柳弄笛风,冷雨千毫题壁诗,桃魂万点赋春情。

举杯欲惹千重恨,落笔谁知万种情。 写尽了浮华浪蕊,招募了多少蜂喧蝶舞,最后,繁华归尽,苍茫屠城,一眼萧瑟,寸断肝肠!回眸碧水总是枯,辗转花颜早已黄。

我嚼碎了夜的寂寞,让浓汁染尽无边的黑暗。曾经,举案齐眉,如今,唯影对酌,幽幽长夜,澹澹霜白 ,心思量,情思泛滥,独依栏,乌啼梦断!

夜暮垂,灯火乱,珠帘为谁卷,冷簟待人暖,秋雨初歇,三更轻寒,含烟素茗正等归人烹暖,怎知,微掩轩窗只留顾影自怜!

素年锦时,回忆成殇,只为落笔疏狂,谁解心字成荒!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